首页 > > 50

Uber上半年巨虧至少12.7億美元

2016-08-26
来源:一財網

 8月25日,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Uber今年上半年至少虧損12.7億美元。Uber上周五與投資者召開了電話會議,此次電話會議由Uber首席財務官古普塔(Gautam Gupta)主持召開,主要討論了公司的財務狀況。

  報道稱,這些虧損可能由多個原因引起,其中包括司機補貼開支等。另一個原因可能就是Uber長期與中國市場上的滴滴出行展開昂貴的競爭。據稱,在中國市場上,滴滴出行為擊敗競爭對手也遭遇了巨額虧損。

  本月初,滴滴出行宣布收購優步中國(Uber China),公司整體估值將達到350億美元。對此彭博指出,Uber未來就不會看到在中國市場上虧損的局面了。

  事實上,長期以來,Uber在美國市場上也一直與Lyft展開激烈競爭,這兩家公司都提供低價格的服務和補貼等來吸引乘客。Lyft目前只在美國市場經營,2015年該公司的運營虧損3.6億美元。

  今年4月,Uber宣稱已經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實現盈利。當時,彭博也曾報道稱,Uber在美國市場上為每位乘客提供的服務可盈利0.19美元。但好景不長,據彭博的報道,古普塔之後曾向投資者表示,Uber今年第二季在美國市場上仍在虧損。目前,Uber仍未就上述消息置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