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2047后港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2016-09-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學園討論「港獨」繼續成社會熱話,行政長官梁振英(CY)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表示,學校沒有討論「港獨」的空間,他指出,若不處理好問題,「港獨」思潮會蔓延。他又指,「一國兩制」目前行之有效,不必擔心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會在2047年后有所改變。

梁振英 资料图

  強調學校無討論「港獨」空間

  對於「港獨」問題,梁振英在專訪指出,絕大多數香港人支持「一國兩制」,只有一小撮人鼓吹「港獨」。鼓吹「港獨」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對於校園討論「港獨」問題,梁振英認為,雖然香港有言論自由,但是并沒有空間討論「港獨」。如果學生希望討論《基本法》,教師應在法律框架下引導學生。他認為,教育局沒有必要就「港獨」向學校發出指引。

  有人提出在《基本法》第159條的規定下,改變香港的地位,梁振英表示,《基本法》的任何修改,都不得與中國對香港既定的基本管治方針政策相底觸,即是香港屬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一國兩制」行之有效

  對於有年輕人憂慮2047年過后的二次前途問題,他駁斥有關假設,認為從「一國」角度考慮,2047年問題根本并非什麼大事。他認為,「一國兩制」目前行之有效,不必擔心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會在2047年后有所改變。

  梁振英又認為,有年輕人對《基本法》及香港與國家的憲制安排有誤解,但他說亦不排除有人是理解《基本法》,但刻意誤導。他指,政府會就此加強公眾教育。

  地署批沙田地超越2047年

  對於部分人認為,2047年香港面臨地契到期的危機,梁振英指出,最近地政總署批出沙田一幅地的年期達到50年,達到2066年,已經超越2047年,形容是對香港未來一個很強的指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