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觀塘延線下月23日通車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港鐵昨日宣布,觀塘線延線將於下月23日正式通車,2個新的車站何文田站和黃埔站亦於同日啟用。屆時黃埔站將成為觀塘線的總站,預計新站可服務14.6萬名當區居民。通車後,在繁忙時段2個新站將交替開出列車,由何文田站開出的約每2分鐘一班,由黃埔站開出的則約每4分鐘一班。而票價水平與其他路面交通相若,但時間則可大大減少,更方便居民出入。

  工程歷5年 全長2.6公里

  歷時5年、全長2.6公里的觀塘延線工程即將完成所有測試程序,將於下月23日正式通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由今年4月開始,何文田站及黃埔站已開始進行車站設施、設備的測試,當中2個站合共120對月臺幕門需進行逾55萬次的開關測試。又指,已進行了跨政府部門大型聯合演習,在上月亦聯同消防部門、警方進行演習。而由上月21日起,觀塘線列車已按正常的班次時間表駛入黃埔及何文田站進行測試,以確保運作安全暢順。

  他又說,延線啟用初期新系統及設備需要磨合,有機會出現列車車門與幕門不對而引起短暫延誤,屆時會因應實際運作情況進行微調。而在下月15、22日,港鐵將分別於何文田站及黃埔站舉行開放日,讓區內居民及公眾率先參觀車站環境及熟習站內新設施。

  而在通車後,黃埔站將為觀塘線的終點站,在繁忙時段2個新站將會交替開出列車,由何文田站開出的列車約每2分鐘一班,黃埔站開出的則約每4分鐘一班,因為黃埔只有一個月臺,列車折返需時,提醒乘客留意往黃埔方向的列車總站是黃埔抑或是何文田。

  黃埔至油麻地車費4.5元

  在票價方面,觀塘線延伸車站的票價將按照現時港鐵其他路線以距離為基準的票價結構釐定,例如由黃埔至油麻地成人收費為4.5元、至尖沙咀則是5.3元、至金鐘是11.9元。他們指,票價水平與其他路面交通相若,但卻可以較短的車程到達目的地,如由黃埔前往金鐘時,路面交通可能需時45分鐘,而使用鐵路則只需16分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