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跌近2%失守3000 强势股集体杀跌

2016-09-26
来源:腾讯财经

   

       周一兩市低開低走,滬指再度失守3000點,板塊全線下挫,強勢股開啟殺跌模式,兩市超2300股下挫。截至收盤,滬指跌1.76%報2980.43點,深成指跌2.05%報10392.7點。

 
  據央行網站消息,中國央行今日進行了12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1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且公開市場今日有3750億元逆回購到期。據此計算,央行今日凈回籠資金2450億元,單日“抽水”力度達到3月4日以來最大。也結束了此前連續9個交易日凈投放。
 
  另外,據路透統計,本周公開市場共有9150億元逆回購到期;此外,周二還將有49億元央票到期投放等額資金。
 
  9月23日,中國版CDS正式落地。因美國次貸危機而被中國民眾所認知的CDS,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大空頭”的代名詞。而相信近日最不可忽視的就是樓市的持續火爆,在如此微妙的時刻上線了CDS,會否成為危機出現的征兆呢?而回顧08年的次貸危機,正是美國樓市蔓延至股市的金融海嘯,被波及的A股也整整跌足一年!此次若樓市有些什么三長兩短,會否引來A股的又一次大暴跌?
 
  實際上,經過層層的限制,中國版CDS并沒有如此大的殺傷力,廣州萬隆認為,當前市場的下跌乃是投資者情緒面偏悲觀所致。由于前期的急跌與反彈的乏力,投資者對后市的看法分歧開始加大,一旦有偏空的消息出現,就會不斷放大,從而產生看空后市的想法。在這種想法的推動下,一方面是存量賣股離場觀望,一方面是增量不敢進場接貨。一來二去,市場自然震蕩下跌居多。
 
  西部證券認為,從全球范圍來看,當前市場的主要不確定因素仍來自于美聯儲的利率政策,自去年12月美聯儲加息以來,每一次美聯儲例會均引發市場對于“加息”的爭論與猜測,但截至目前,市場對于加息的時點仍未形成一致預期。10月份美國將進入大選時間,美聯儲的利息率政策的可預期性將進一步降低。另一方面,由于美國目前仍為全球經濟的主導,在某種程度上,其他主要經濟體不得不“等待”美聯儲加息之后再制定相應的政策,而在此之前,各國政策將存在較長時間的觀望期。綜合而言,這一事件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對全球主要市場潛在的擾動作用預計將有所加大。
 
  國內市場方面,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從長期來看,這是我國綜合國力不斷上升的結果,也是未來加強國際影響力的重要保障。但從短期來看,人民幣將面臨潛在的升值壓力,在當前全球主要經濟體均增長乏力的背景下,人民幣升值將使國內經濟復蘇壓力進一步加大,這在短期內將對國內市場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綜合來看,短線市場仍存在較多不確定因素,繼續調整的風險不能排除;另一方面,在經濟復蘇趨勢較為明朗的背景下,當前市場具備較為顯著的投資價值,長期趨勢依然保持樂觀。操作上,長線投資者可繼續保持積極姿態,短線交易者可暫時選擇觀望。
 
  興業證券指出,熊市重質,當市場真正步入熊市的時候,估值中樞系統性下移,只有業績才是股價鐵的支撐,因此績優作為當前熊市第二階段配置的根基,投資者當前愿意為確定性業績支付合理估值甚至付出溢價,挖掘優質資產,指數對收益率的指導意義下降,向結構要效益。關注兩類投資機會,一類是估值與成長性匹配、不斷兌現業績的績優成長股;另一類是低估值、內生增長穩定的績優股。(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