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希慎上訴終審得直 城規會須考慮私產權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兆琦報道:城規會就灣仔及銅鑼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規劃實施高度等限制,雖然兩年前高院上訴庭裁定希慎興業(014)上訴得直,不過,希慎及屬下7家公司不滿上訴庭裁定,城規會實施高度限制並無觸及《基本法》第6及105條對私有財產權所賦予保護的問題,因而提出上訴。終審法院昨日頒下書面判詞,維持上訴庭下令城規會重新考慮有關事宜,但下令城規會必須同時考慮私有財產權保護問題。
 
  希慎興業表示,歡迎終審法院就這個案所頒下的判詞,判詞澄清了在《基本法》下私有財產權利的範圍。個案現發還城規會重新考慮有關決定,希慎正與其法律團隊詳細分析判詞。
 
  維持發還城規會重議
 
  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李義在判詞中指出,兩宗上訴關乎私有財產權在與城市規劃委員會所規定的規劃限制有關連的情況下,《基本法》第6及105條對私有財產權所賦予的保護的問題。終審法院下令,維持上訴法庭把事宜發還城市規劃委員會的命令,但刪除重新考慮時須按照上訴法庭就該兩項條文看法來進行的條文。不過,法庭不就訟費作出指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鄧國楨與霍兆剛、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廖柏嘉勳爵,一致贊同有關觀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