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深圳千人疯抢“日光盘”被证实只卖了40%

2016-09-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深圳僑城尚寓“6平方米鴿籠”半天售罄傳聞剛被證實是假,9月27日,位于深圳龍崗區的樓盤“朗泓·龍園大觀”同樣涉嫌虛假宣傳,引來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執法人員現場執法檢查。

 
  9月19日,“朗泓·龍園大觀”在其微信公號發布文章《開盤即售罄!深圳東進,開啟大觀時代,嘆為“觀”止!》,宣稱開盤當日,2000余人到場搶房,房源被一搶而空。此外,多家網絡媒體上也有關于該樓盤“日光”的類似文章。
 
  “開盤即售罄”、“搶購一空”是否真的屬實?9月27日,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前往“朗泓·龍園大觀”項目售樓處,查驗開發商深圳朗泓房地產有限公司的有關證照、查驗有關銷售合同和單據、調閱商品房銷售系統的銷售數據、提取當事人通過微信公眾號和相關媒體發布的銷售情況,同時對現場銷售負責人進行詢問調查。
 
  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市場稽查處執法人員尹敬輝說,根據現場公開的《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和銷售系統數據顯示,“朗泓·龍園大觀”樓盤共計1006套預售商品房,開盤當天僅售出441套(不含回遷房)。“事實情況并非網上文章所說的‘開盤即售罄’。”
 
  “‘開盤即售罄’只是一個常規營銷手法而已,主要是讓客戶‘不明覺厲’,認為我們好厲害。”“朗泓·龍園大觀”李姓銷售主管回應,客戶若想購買哪一套房子,都可以買得到。“客戶要交錢,我們為什么不賣?現在深圳樓市很好嗎?也不見得很好啊。”
 
  “虛假宣傳,甚至捂盤惜售,會使真正需要購房的消費者做出錯誤判斷,同時構成不正當競爭。”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市場稽查處執法人員方燦宇表示,近來開發商、房產中介對外宣稱“開盤售罄”、“搶購一空”的情況并不少見,該局將加大執法力度,嚴查此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環境,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