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明年8月辦全球水墨畫展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報

  500幅精英佳作 公開徵集400作品

  港明年8月辦全球水墨畫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香港匯聚中西文化,成功吸引不少國際藝術展覽來港。由藝育菁英基金會主辦的全港最大型水墨畫展「全球水墨畫大展」將於明年8月舉行,將會展出全球500位水墨畫精英的作品,400位為公開徵集。活動也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其中一項盛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昨日在作品徵集啟動禮表示,希望活動可為藝術家提供交流平臺,進一步提升水墨畫在國際上的地位,并鞏固香港藝術之都的地位。

  藝育菁英基金會將於明年8月2日至8日於灣仔會展舉辦「全球水墨畫大展」,讓公眾免費參觀,展出全球500位水墨畫精英的作品,以表現當代水墨畫藝術的最高水平,當中100位為著名的特邀畫家,400位為公開徵集的畫家。

  提升港成亞洲水墨之都

  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於作品徵集啟動禮表示,基金會由2014年起便一直支持水墨畫發展,曾舉辦畫展、研修班、證書課程等,是次舉辦「全球水墨畫大展」亦是希望推動水墨畫藝術發展,期望透過集合全球500位水墨畫精英的作品,進一步提升水墨畫的國際地位,雖然活動仍未舉辦,已獲港府及國學大師饒宗頤支持,相信可有助產生強大的藝術凝聚力,為香港成為「亞洲水墨之都」的目標跨進一大步。

  方黃吉雯謝政府大師支持

  方黃吉雯續指,感謝港府官員、內地及臺灣的水墨畫藝術專家擔任「全球水墨畫大展」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饒宗頤、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北京畫院院長王明明、香港水墨大師王無邪、臺灣現代水墨大師劉國松等,獲上述人士支持才促成是次活動。

  郭浩滿冀徵集得水墨佳作

  「全球水墨畫大展」策展人郭浩滿形容,一直希望舉辦水墨畫展,故於一次場合向港府提出,對方反應良好,不久后即召開會議,并建議主辦單位以民間力量集資進行活動,慶幸獲得支持,才能成事。他又介紹,活動的展區以現代、當代及20世紀水墨為主題,大致分類為人物、山水、花鳥魚蟲、動物、當代水墨等,而展出的400位公開徵集畫家作品,工筆寫意、風格題材、手法技巧不限,但作品必須有鮮明藝術風格、高技巧難度和功力,以代表畫家頂尖水平。他形容,目前是水墨畫家最好的時代,資訊發達令畫家可隨時觀看古今中外的佳作,吸收藝術的氛圍,期望今次可接收不少佳作。

  許曉暉:予藝術家交流平臺

  郭浩滿又透露,希望邀請外國的藝術業界參觀「全球水墨畫大展」,如巴黎羅浮宮館長等,讓外國多接觸水墨畫等中國文化,如果獲對方欣賞,說不定可將水墨畫帶到羅浮宮或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等,發揚光大,但要邀請外國業界到港,便要機票、酒店等費用,故必須好好計劃。

  許曉暉恭祝活動順利進行,希望活動可帶動正面的藝術效應,凝聚不同藝術家互相交流,并提高香港公眾對水墨畫的認識,鞏固香港藝術之都的地位。

  報名及畫作徵集詳情

  日期: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作品尺寸:96.5x178cm或123x249cm

  參加方法:登入大會網址www.inkglobal.org

  上載作品(每位參加者只可遞交一張作品)

  報名及畫作徵集將於2016年11月1日開始,截止日期為2017年2月28日,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登入大會網址并利用網站的上載系統遞交一幅畫作,每位參加者只遞交一張作品。參展作品尺寸統一為六尺整宣( 96.5x178cm,面積約1.5平方米)或八尺整宣( 123x249cm,面積約2.5平方米),作品可分切。報名詳情及結果將於www.inkglobal.org內公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