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國女足1-0小勝丹麥收獲邀請賽冠軍

2016-10-25
来源:新华网

  在24日進行的“2016協信杯永川國際女足邀請賽”最後一場比賽中,老將任桂辛以一記精彩的世界波幫助中國女足1:0小勝丹麥,2勝1平憑淨勝球優勢收獲本次邀請賽的冠軍。

 
  據國際足聯的最新排名,中國女足排名第13位,丹麥排名20位。此前,丹麥對烏茲別克斯坦、冰島兩戰全勝,中國女足一勝一平,丹麥表現略占優勢。本場比賽,中國隊依舊是4231陣形,王珊珊單箭頭,王霜、楊麗、古雅莎作為前腰。丹麥繼續像前兩場一樣排出442陣形。
 
  開賽開始,女足姑娘們靠傳控球掌控局面,前10分鍾打出一波進攻高潮,屢屢在對方門前制造威脅,王霜、王珊珊均有射門。第10分鍾,楊麗禁區內接球單獨面對門將,可惜打高。第20分鍾之後,中國隊後防線連續漏人,丹麥從左路伺機反攻,門前多次出現險情,第24分鍾,丹麥對15號索伊格森憑借速度優勢突入禁區,射門擊中門柱。隨後雙方陷入焦灼狀態,均無進球。
 
  下半場開場僅1分鍾,中國女足就打破僵局,23號任桂辛接邊路隊友回傳,禁區外30米遠射,皮球直奔遠角破門,1:0!中國隊此後又打出一波進攻高潮。第53分鍾,丹麥在一次角球爭搶中,23號莉絲接隊友高空球單獨面對門將,但將球打高。第67分鍾,中國隊角球混亂中沖頂,丹麥門將倒地用手擋出。中國隊憑借整體控球、穿插跑動成功限制了丹麥隊的沖擊。比賽最後時刻,丹麥隊將中國隊壓制在後場,不過中國隊頂住了對方圍攻,最終中國隊以1:0小勝對手。
 
  憑借此前的2:2平冰島,4:1大勝烏茲別克斯坦,中國隊以淨勝球優勢獲得本次永川女足國際邀請賽的冠軍。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