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英飛淩進一步鞏固自動駕駛領先地位

2016-10-26
来源:中國質量報

  據來自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簡稱英飛淩)的消息,作為駕駛輔助系統領先的芯片供應商,英飛淩在創新的道路上不斷前行。日前,英飛淩全資收購了總部位於荷蘭奈梅亨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Innoluce,利用Innoluce的技術專長,英飛淩將為高性能激光雷達系統開發芯片組件。

  對於半自動和全自動駕駛汽車而言,激光雷達、雷達和攝像頭是3種關鍵的傳感技術。據悉,作為技術先行者的英飛淩通過此次收購將全面擁有適用於這3種傳感器系統的技術專長,這3種互為補充的傳感器可提供自動駕駛所需的冗餘。雷達利用射頻電磁波,激光雷達則使用激光束來測量目標與車的距離,掃描激光雷達系統可幫助探測路面上的小物體。

  “這次收購讓我們在激光雷達技術領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激光雷達技術將在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防護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要讓全球每一輛新車都能配置上激光雷達。”英飛淩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表示。

  據介紹,近年內將現身高端汽車的首批激光雷達系統是以機械掃描反射鏡為基礎,不僅身形龐大,而且異常昂貴。為了讓所有汽車都能配置上激光雷達,激光雷達系統需要以半導體為基礎,從而變得小巧、經濟和牢固。

  致力於推進自動駕駛的英飛淩已為大眾汽車市場帶來了作為安全功能的雷達技術:采用成熟的芯片量產技術以及全新芯片封裝技術大大降低了雷達系統的制造成本和尺寸。英飛淩雷達芯片團隊也因其取得的技術突破而榮獲“2015年德國未來獎”的提名,這是德國總統為獎勵科技創新而設立的獎項。

  Innoluce成立於2010年,該公司在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領域擁有強大的技術。Innoluce是微型激光掃描模塊的領先創新者,該模塊集成了矽基固態MEMS微反射鏡,這種微反射鏡對於汽車燈光探測和測距系統中的激光束調整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