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很有可能豁免減產協議

2016-10-26
来源:華爾街見聞

  身為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仍堅持其應豁免減產協議,雖然聽上去有些厚顏無恥,但分析師表示,OPEC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很可能給巴格達發放通行證。

  伊拉克石油部長Jabar Ali al-Luaibi周日表示,由于需要依靠原油收入來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伊拉克不能削減產量。此外,近年來經歷的戰爭和制裁也令該國經濟不堪重負。近期以來,伊拉克的原油產量一直穩步上升。CNBC報道稱,伊拉克9月的日均原油產量約為445萬桶。

  OPEC計劃于下個月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以商議各成員國的減產份額。分析師指出,伊拉克石油部長表態堅持豁免,這絕不僅僅是在OPEC會議之前的虛張聲勢。

  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研究員Bilal Wahab認為,伊拉克經濟形勢如此糟糕,以致無法承受減產,但與此同時,他們也迫切需要油價上升令其原油收入增加。

  沙特近期表示,可能豁免利比亞、尼日利亞和伊朗一定的減產份額,因為這些國家正處于逐漸恢復產量的過程中。利比亞和尼日利亞此前由于內亂導致產量下降,而伊朗在針對其的制裁解除后,正在努力將產量恢復到制裁前的水平。

  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尋求豁免減產,沙特面臨的壓力驟增。伊朗、利比亞、尼日利亞再加上伊拉克,意味著占據OPEC產量三分之一以上的產油國都希望排除在減產計劃之外。

  RBC資本市場戰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伊拉克不像伊朗那樣經濟多元化及相對穩定,伊拉克只需要更高的石油價格。

  周一和周二,伊拉克呼吁豁免減產協議的消息拉動油價下跌,抵消了伊朗和俄羅斯官員支持減產言論的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