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媒:朝鲜舞水端导弹未出鞘先爆炸烧焦发射车

2016-10-26
来源:中通社

  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26日表示,朝鲜10月20日发射失败的“舞水端”导弹刚点火未升空就爆炸,发射车也被烧焦。

  报道称,若有发射人员坐在发射车前座,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但详情尚待了解。据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分析,当时朝鲜将经改进的液体火箭装载到“舞水端”导弹进行试验,可能是该火箭的燃料导管等缺陷酿成爆炸事故。

  该人士表示,发射失败的“舞水端”导弹弹头形状保持原样,似非因弹头重量超负荷导致爆发。另外,金正恩声色俱厉地催促证明导弹性能也可能是发射接连失败的原因。

  朝鲜从4月15日至今8次试射舞水端导弹,除6月22日的试射之外,其馀7次均失败。6月22日朝鲜试射两枚舞水端导弹,其中一枚弹道最高点距地1413.6千米,飞行距离达到400公里,被认为取得成功。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月20日消息,当天上午7时许,朝鲜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一带试射一枚导弹遭失败。 (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