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博會覓商機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冷運軍報道:今日,為期4天的2016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在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啟幕,共有5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家分享2626個展位,其中境外展位數1340個,境內展位總數1286個。

  據悉,是次海博會分設主題展區和專業展區,其中主題展區包括商機交流與合作區、信息技術產品展區和跨境電商物流展區等3個展區;專業展區包括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文化展、國際建築裝飾材料及工程機械展、海上絲綢之路特色食品及農產品展、國際茶文化精品展、國際陶瓷文化精品展及國際絲綢文化精品展等6個展區。

  海博會作為「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拓合作覓商機的重要平台,今年組委會對境內展區優化,其中1號館突出古海上絲綢之路概念,集中展示茶葉、絲綢、陶瓷等海上絲綢之路傳統「三大件」產品,匯聚廣東、雲南、福建、湖南、湖北、四川等內地主要產茶地名茶品種,還有包括景德鎮、潮州、大浦等著名陶瓷產地的精工優品及華東、嶺南各類絲綢精品。此外境外展區展出的涵蓋南非的珠寶、意大利美食、文萊的生猛海鮮、泰國美食及特色工藝品、巴基斯坦民族特色手工藝品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