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離岸人民幣失守6.79關口 刷新紀錄新低

2016-10-27
来源:華爾街見聞

  今日,離岸、在岸兩地人民幣短線走低,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失守6.79關口。

  截至10:35左右,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最低跌至6.7920,續創紀錄新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至6.7777,創日內新低。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736,較上交易日下跌31個基點。10月25日,人民幣中間價連續第三天刷新六年新低,26日則止跌回升39個基點,而今日中間價較上日又有所下跌。

  10月25日,離岸人民幣曾創下當時的盤中紀錄低點,在6.7890元附近,26日離岸人民幣從底部反彈,但今日再刷新此前的紀錄低位,跌破6.79關口。

  昨日(26日),在岸人民幣在北京時間23:30收報6.7706元,脫離了隔夜所創2010年9月份以來收盤最低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7686,終結了五日連跌,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漲92點。

  官媒“喊話”:人民幣對美元進一步貶值的空間不大

  在人民幣連日走低之際,官方多次表態稱,人民幣匯率短期波動屬正常,進一步貶值的空間不大。

  央行旗下媒體《金融時報》今日刊文稱,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推動美元匯率走強。市場普遍認為,美元走強是本輪人民幣匯率貶值的直接推手,而無關中國的經濟基本面抑或人民幣匯改進程。再加上美元可能已經接近本輪周期的頂部,人民幣對美元進一步貶值的空間不大。

  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25日在《人民日報》撰文稱,G20在匯率上達成貨幣貶值不以競爭為目的的共識,中國在這方面促進了全球金融市場穩定,未來人民幣將繼續保持基本穩定,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

  關于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多日連續貶值后再創新低,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21日曾回應,在外部環境影響下,人民幣匯率短期波動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釋范圍內,目前國內市場預期總體保持基本穩定,跨境資金流出的壓力也有所緩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