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調查顯示:駐港公司數量持續上升

2016-10-27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及政府統計處于26日發表“2016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駐港公司)數量持續上升。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駐港公司數目由去年7904間增加至今年7986間。其中有1379間地區總部、2352間地區辦事處及4255間當地辦事處。

  這些駐港公司的總就業人數今年則創新高,達到435,000人,較去年的422,000人增加3%。

  按行業分類而言,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依然居于首位,共有3575間公司;其次是金融及銀行業(1520間);第三位為專業、商用及教育服務業(1283間)。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說,“盡管全球經濟環境仍不明朗,但我們依然對香港的前景保持審慎樂觀。”

  他表示,香港憑借著其在區內獨特的地理位置,以及“超級聯系人”的角色,配合特區政府積極推動創新發展,將在未來繼續吸引海外及內地公司來港開展業務。而投資推廣署會繼續致力推廣香港營商優勢。

  放眼全球,按母公司所在的地區分析,今年日本趕超美國,從2015年的第二位上升至榜首,其后的排名為美國、中國內地、英國、臺灣及新加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