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穀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淨利同比增27%

2016-10-2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28日淩晨消息,Alphabet(穀歌母公司)今天發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財年第三季度財報。報告顯示,Alphabet第三季度總營收為224.5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億美元增長20%,不計入彙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3%;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淨利潤為50.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億美元增長27%。

  主要業績:

  ——Alphabet第三季度總營收為224.5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億美元增長20%,不計入彙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3%。Alphabet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計算總營收,未扣除流量獲取成本(TAC)。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獲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夥伴共享的營收為41.82億美元,在廣告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1%;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利潤為57.67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6%。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去年同期運營利潤為47.08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5%。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利潤為76.27億美元

  ,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去年同期運營利潤為61.4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3%;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淨利潤為50.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億美元增長27%。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淨利潤為63.26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51.02億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A類和B類普通股以及C類資本股的每股收益為7.2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5.73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A類和B類普通股以及C類資本股的每股收益為9.0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7.35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在外流通攤薄股票總量為6.98億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94億股;

  ——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的運營利潤和運營利潤率中未計入來自於持續運營業務的股權獎勵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的淨利潤和每股收益中未計入來自於持續運營業務的股權獎勵支出,也並未計入相關的稅費收益以及來自於非持續業務的淨利潤。

  ——Alphabet第三季度股權獎勵相關支出為18.60億美元,相關稅費收益為5.95億美元;去年同期股權獎勵相關支出為14.32億美元,相關稅費收益為3.09億美元。

  Alphabet CFO露絲·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們取得了極好的第三季度業績表現,營收實現了20%的同比增長,不計入彙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3%。移動搜索和視頻業務正在為我們的核心廣告業務提供動力,我們對穀歌和Other Bets新業務所取得的進展感到激動。”

  財務分析:

  Alphabet第三季度總營收為224.5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億美元增長20%,不計入彙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3%。

  Alphabet第三季度網站營收,也就是穀歌自己的網站所產生的營收為160.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87億美元增長23%。

  Alphabet第三季度網絡營收,也就是穀歌合作夥伴網站通過AdSense計劃所產生的營收為37.3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94億美元增長1%。

  Alphabet第三季度廣告營收(由網站營收和網絡營收組成)為198.2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81億美元增長18%。

  Alphabet第三季度其他營收為24.3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3億美元增長39%。

  如果彙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計入外彙風險管理計劃的相關得益),Alphabet第三季度營收的同比增長率為23%。

  Alphabet第三季度總付費點擊次數(包括與穀歌網站群和Network成員網站上的廣告相關的點擊)比去年同期增長33%,比上一季度增長9%。第三季度網站付費點擊(包括與Alphabet在各個地區自有及運營的網站上廣告相關的點擊,以及來自於包括搜索、TrueView等YouTube參與廣告以及穀歌地圖和穀歌財經等其他自有及運營網站的點擊)比去年同期增長42%,比上一季度增長11%。第三季度網絡付費點擊(包括與參與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業務的非穀歌網站上廣告相關的點擊)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與上一季度相比也增長1%。

  Alphabet第三季度平均每點擊成本(包括與穀歌網站群和Network成員網站上的廣告相關的點擊)比去年同期下降11%,比上一季度下降5%。穀歌網站群的第三季度平均每點擊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3%,比上一季度下降6%。穀歌網絡的第三季度平均每點擊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4%,比上一季度下降6%。

  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獲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夥伴共享的營收為41.82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6.66億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獲取支出在廣告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1%,與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在Alphabet第三季度的流量獲取支出中,將有26.23億美元最終支付給網絡合作夥伴,在流量獲取支出總額中所占比例為70%;去年同期最終支付給網絡合作夥伴的流量獲取支出為25.14億美元,在流量獲取支出總額中所占比例68%。另外,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獲取支出中還有15.59億美元最終將支付給特定經銷合作夥伴及其他向Alphabet網站導入流量者,在流量獲取支出總額中所占比例為10%;去年同期支付給特定經銷合作夥伴及其他向Alphabet網站導入流量者的流量獲取支出為10.52億美元,在流量獲取支出總額中所占比例為8%。

  Alphabet第三季度營收成本為86.99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9%。Alphabet去年同期度營收成本為70.37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8%。

  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支出為79.85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6%。Alphabet去年同期運營支出為69.3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7%。

  Alphabet第三季度折舊、攤銷和減值支出為15.96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2.48億美元。

  Alphabet第三季度股權獎勵支出為18.60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4.32億美元。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利潤為57.67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6%。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去年同期運營利潤為47.08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5%。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利潤為76.27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去年同期運營利潤為61.4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3%。

  Alphabet第三季度有效稅率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19%。

  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淨利潤為50.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億美元增長27%。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淨利潤為63.26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51.02億美元。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A類和B類普通股以及C類資本股的每股收益為7.2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5.73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Alphabet第三季度A類和B類普通股以及C類資本股的每股收益為9.0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7.35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在外流通攤薄股票總量為6.98億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94億股。

  Alphabet第三季度運營活動所產生的淨現金為98.4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61.45億美元;第三季度資本支出為25.54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23.83億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自由現金流為72.91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37.62億美元。自由現金流是一項不按照

  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流動性衡量指標,其定義是運營活動所提供的淨現金減去資本支出。

  截至2016年9月30日,不計入被分類為持有待售的現金,Alphabet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可變現有價證券總值為830.56億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5年9月30日為727.67億美元。

  截至2016年9月30日,Alphabet在全球范圍內共雇傭了69953名全職員工,相比之下截至2015年9月30日為59976名。

  2016年10月,Alphabet董事會批准公司回購最多7019340976.83股C類資本股,預計這項回購計劃將不定時執行,具體要視整體業務及市場狀況以及其他投資機會而定,可能通過公開市場購買或私下談判交易的方式進行,其中包括通過Rule 10b5-1計劃進行。

  網絡直播和電話會議信息:

  投資者可以訪問Alphabet網站的投資者關系頻道investor.google.com收聽Alphabet電話會議的網絡直播,電話會議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27日16:30(北京時間10月28日4:30)開始。

  分析師預期與股價變動:

  不計入向廣告合作夥伴支付的費用,Alphabet第三季度營收為182.7億美元,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Alphabet第三季度不計入流量獲取成本的營收為180億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9.06美元,也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Alphabet第三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8.62美元。受此影響,Alphabet在紐約市場的盤後交易中上漲近1%。

  當日,Alphabet(Nasdaq:GOOGL)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下跌4.75美元,報收於817.35美元,跌幅為0.58%。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44(北京時間28日5:44)的盤後交易中,Alphabet股價上漲7.65美元,至825.00美元,漲幅為0.94%。過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價為838.50美元,最低價為672.66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