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议员质疑迪园扩建效益 苏锦梁:尽力游说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昨日讨论迪士尼园区扩建计划,并通过促请政府押後计划及要求成立本地特色旅游发展基金等两项无约束力议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会後表示,将尽力游说议员支持,重申扩建计划对本港经济有贡献,会视乎下次会议的表决结果,再决定何时将计划递上财委会讨论。

  苏锦梁表示,迪士尼乐园开业超过10年,为香港带来重大经济效益,认为现时是合适时机进行扩建。他说,自开园至今,访客在港的额外消费达1369亿港元,这些额外消费令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共增加了749亿港元,占整体本地生产总值的0.38%,亦为香港整体创造19.57万个职位。

  未决定何时递财委会

  苏锦梁表示,扩建及发展计划将从2018年开始,到2023年结束,届时主题园区的数目将会由7个增至9个,游乐项目将从目前约110项增至逾130项,增幅超过18%,亦将会成为全球首个同时拥有以「漫威英雄」及「魔雪奇缘」为主题的迪士尼乐园。扩建预算达109亿港元,双方股东即特区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同意按现有的股权比率,即特区政府占53%,华特迪士尼公司占47%进行注资。

  不过,大部分议员对如何运用扩建费用,以及扩建的经济收益情况存有疑问,最终立法会通过2项无约束力议案,包括由新民党田北辰提出,促请政府押後计划,以及工联会陆颂雄提出,要求成立本地特色旅游发展基金的议案。苏锦梁会後表示,将尽力游说议员支持,重申扩建计划对本港经济有贡献,强调政府不会低估困难,会视乎下次会议的表决结果,再决定何时将计划递上财委会讨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