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三星考慮重組拆分 或成立控股公司

2016-11-30
来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風口浪尖上的三星電子,正在考慮重組,甚至有可能改變公司架構成立控股公司。
 
  三星電子昨日發布公告稱,將提高派息,改革公司治理,并考慮重組等事宜。三星電子表示,正在評估建立控股公司型結構的可能性,而且正研究讓其股票在另一家國際交易所上市。該公司表示,已聘請外部顧問幫助其評估相關計劃。該公司強調,評估并不意味著管理層或董事會有某種意向。該公司在聲明中稱,評估過程至少需要六個月。
 
  也就是說,三星將在未來半年里評估是否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昨日該公司舉行了董事會。此前在遭遇Note7滑鐵盧之后,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曾建議三星電子拆分為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運營公司。外界預期這是公司為創始家族繼承人接班鋪路。
 
  有分析指出,三星拆分能夠幫助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以較小的成本大幅提高對三星電子的控制權,從而平穩實現對集團經營權的繼承。三星電子是三星集團的核心業務,并持有其他非金融類子公司的大量股份。
 
  昨天上午開盤后,市場對三星電子拆分的期待上升,三星電子股價高開,但三星之后的表態并沒有完全達到市場的預期,因此市場表現出一定的失望情緒,股價有所回落。三星電子股價在最近經歷了一輪上漲行情。
 
  今年10月,三星電子宣布將在全球停止銷售智能手機Note7,該時間對三星造成巨大打擊,甚至影響到了韓國經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