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印度廢鈔令導致iPhone銷量大漲

2016-11-30
来源:鳳凰科技

  庫克非常看中印度市場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30日消息,本月月初,印度開始強制推行新的金融政策,原有面值500與1000的印度盧比一夜之間變成了廢紙。這一巨大轉變對多個領域都產生了巨大影響,其中就包括智能手機的銷售。不過,有趣的是印度政府的大手筆卻無意間讓蘋果成了最大贏家。

  據印度媒體報道,在廢鈔令發布後,iPhone銷量扶搖直上,三天之內就在印度賣出了10萬台,要知道這款高端產品此前可是很少有人問津。

  印度政府頒布廢鈔令是為了打擊黑市與逃稅行為,該法令一出,大量印度人湧向商店購買黃金和奢侈品等貴重物品,而iPhone也算是印度民眾瞄上的貴重物品之一。

  雖然蘋果借此機會賺的盆滿缽滿,但其他智能機廠商可慘了。印度無線運營商協會表示,廢鈔令發布後,它們的銷量暴降超過5成。

  研究機構Counterpoint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整體將萎縮10%,不過蘋果並不會受影響,因為原本在是否購買iPhone上搖擺的用戶大多數都選擇了出手購機。

  這一意外收獲恐怕會讓庫克笑開了花,畢竟他一直努力在將印度打造成新的銷量增長發動機,而在最近的財報中,庫克也表示印度市場iPhone的銷量同比增長超過50%。(編譯/呂佳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