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幾乎停止增長

2016-11-30
来源:鳳凰科技

蘋果面臨挑戰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30日消息,IDC公布數據稱,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增長了10%,今年幾乎停止增長。照估計,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將會達到14.5億台,同比增長0.6%,2015年增長了10.5%。

  今年發展中國家線上銷售是一大亮點,其它市場倒是不溫不火。其中4G智能手機出貨出現了兩位數增長,拉美、中歐和東歐、中東、非洲表現出色。

  IDC分析師梅利莎·周(Melissa Chau)表示:“長久以來,許多新興市場的4G發展不怎么順利,主要是因為4G數據費用與3G相比仍然很高,4G手機本身也要貴一些。在一些關鍵增長市場,比如印度,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改變。”

  Alphabet的Android操作系統仍然是新興市場最流行的操作系統,全球智能手機趨於飽和,iPhone銷量要想繼續增長存在壓力。至目前為止,iPhone出貨量已經連續3個季度同比下降。到今年年底時,Android手機年度總出貨量將會達到12.2億台,市場份額85%,同比增長5.2%。與此同時,iOS出貨量預計約為2.061億台,市場份額14.3%,同比減少11%。

  IDC報告稱:“在手機產業中,蘋果並沒有遭遇災難,2017年將是iPhone誕生第10年,很難相信蘋果不會拿出重磅產品。低成本競爭所帶來的挑戰仍然存在,穀歌進入高端市場,生存更加不容易。”

  蘋果CEO庫克曾經表示,一些地區(比如印度)在4G上大量投資,這對iPhone來說是一個大機會,不過那裏仍然存在一些關鍵挑戰。與美國相比,印度iPhone貴了250美元,接近900美元,去年印度國民平均收入約為1581.60美元。

  和華爾街相比,IDC對蘋果的態度更加悲觀一些。IDC預計今年12月所在季度iPhone出貨量仍然會出現同比下降。FactSet調查分析師的數據顯示,蘋果12月所在季度可以出貨7800萬台手機,上年只有7500萬台。

  RBC Capital Markets電子硬件分析師阿米特·德萊納裏(Amit Daryanani)認為:“人們之所以購買蘋果產品,購買iPhone,不再只是為了硬件本身,而是看中整個生態系統:iOS、APP Store等等。三星、小米帶來挑戰,甚至Pixel也帶來挑戰,但是這些挑戰只是硬件方面的,蘋果生態系統的價值並沒有改變。”

  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阿貝·蘭巴(Abhey Lamba)表示,調查了印度及其它地區的供應鏈發現iPhone需求很強勁,蘋果面臨供應緊張的問題,iPhone 7 Plus在許多地區缺貨。

  微軟與穀歌更加重視消費硬件。今年穀歌與Verizon合作推出了Pixel手機,IDC認為,它暫時不會對三星蘋果構成威脅。另外,蘋果即將進入“大循環周期”,明年就是iPhone誕生的第10年。

  蘭巴稱:“我仍然認為蘋果將會是遊戲的贏家。Pixel並沒有像蘋果產品那么普及。本周末,我走進手機店,想找一台Pixel手機玩玩都很難。走進AT&T,我更加氣餒,用戶很喜歡蘋果。”(編譯/虎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