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中國公司遭網絡攻擊兩年暴增969% 日均超7次

2016-11-30
来源:鳳凰科技

  中國網絡安全狀況堪憂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3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一項調查顯示,中國公司過去兩年來遭受的網絡攻擊數量大幅飆升,其中聯網家居技術尤其易受攻擊。

  在2014至2016年期間,中國大陸和香港公司探測到的網絡攻擊數量平均增長了969%。在接受調查的440家中國公司中,每家公司日均遭受攻擊超過7次,約為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後者為13次。

  然而,全球網絡攻擊平均次數在過去兩年下滑了3%,自2015年來更是下滑30%,而中國的數字卻在上升。

  中國迅速采用消費和工業物聯網技術或許是部分原因。香港研究PwC公司稱,這些聯網設備是網絡攻擊的主要目標。

  “物聯網設備通常並不關心網絡安全。在中國大陸和香港,我們對物聯網設備的采用要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多,”PwC網絡安全合夥人Marin Ivezic說。他說中國還是此類設備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

  據研究人員稱,美國上個月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就是因為中國制造的網絡攝像頭存在安全漏洞造成的。

  今年,全球網絡安全支出基本持平,但接受調查的這些中國公司此項預算卻減少了7.6%。34%的受調查者認定競爭對手是攻擊的源頭之一,該比率要高於全球其他地區。

  PwC的調查並未追蹤這些攻擊來自哪些國家,因為這“幾乎不可能”。Ivezic表示,全球網絡攻擊數量下滑並不意味著網絡環境更加安全,而是因為網絡犯罪分子更加成熟,更加有選擇地尋找攻擊目標。(編譯/揚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