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国民党党工控告党产会主委渎职、李登辉背信

2016-11-30
来源:中通社

  台湾“行政院”党产会冻结中国国民党账户,领不到薪水的党工30日赴台北地检署控告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渎职,并指控国民党前主席李登辉将党产亏空,另控告李登辉背信、诈欺。

  当天上午,约30名党工在律师王可富陪同下,在地检署外激动称党产会“无法无天、违法乱纪、干涉司法权”。党工指控,党产会先前冻结国民党账户,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不合法後,党产会对法院裁定提抗告,并同时再做出两项行政处分,让国民党仍无法运用资金发放薪水。

  党工认为,顾立雄漠视法院认定先前处分不合法的裁定,执意提出抗告,与君主独裁无异,罔顾党工赖以维生的薪资,严重侵害党工的生存权。

  党工王胜生表示,顾立雄等於是蔡英文的打手,他把党产转为公有图利民进党,完全违法,党产会不是司法机关、不是法官,更非金融机关,是绿色恐怖,怠行不敢不听话,完全违法,说要转型正义,但却是转型仇恨。

  此外,国民党工也指控李登辉在党主席任内,以党投资或纾困海内外29家企业,导致亏损27亿元新台币。(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