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積金上月人均蝕1657元

2016-12-01
来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康宏投資研究部昨表示,由於亞洲區股市回吐,拖累上月MPF錄得負回報。截至11月28日,康宏MPF綜合指數按月下跌1.04%,報194.32點。股票指數按月跌1.2%,報195.53點;債券指數則跌2.6%,報149.77點。單月計11月份,打工仔人均蝕1657元。

  康宏理財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表示,隨著英國公投脫歐和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還有快揭盅的意大利公投,世界經濟快將改頭換面,強積金計劃成員應該留意投資組合的風險管理。由於美國加息機會大增,對股票和債券均有影響,所以未來的強積金避險工具要改以保證基金和強積金保守基金為主,但當然要留意保證基金的保證條款。投資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計劃成員,可考慮香港股票基金和美國股票基金。

  按基金分類,表現較差的是亞洲(日本及香港除外)股票基金及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基金,分別按月跌4.52%及3.6%。在美元顯著轉強的情況下,資金流出亞洲,拖累亞洲股票市場表現。香港股票基金的跌幅較少,按月僅跌1.39%,香港股票(指數追蹤)基金跌1.15%,大中華股票基金則跌1.93%。債券市場也大跌。當中,亞洲債券基金及環球債券基金分別按月下跌3.26%及2.95%。港元債券基金亦按月下跌1.63%。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