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不尋求連任

2016-12-02
来源:新華社

  原標題: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不尋求連任

  新華社巴黎12月1日電(記者韓冰應強)法國總統奧朗德1日發表電視講話說,他將不參加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以尋求連任。

  奧朗德說,自己在任期間,法國在財政狀況、降低失業率等方面取得進展。他表示,在接下來的數月里,他唯一的任務就是繼續領導好國家。

  分析人士認為,奧朗德放棄尋求連任是面對現實作出的妥協。今年10月,法國《世界報》記者曝光奧朗德貶損法國政界人士的言論,引發相關人士不滿,給奧朗德政治聲望帶來負面影響。同時,多個民調結果顯示,奧朗德如代表左翼的執政黨社會黨參選,很難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突圍,甚至可能無法在黨內初選中出線。

  奧朗德放棄參選,客觀上避免法國左翼陣營出現更大分裂。日前,同屬左翼陣營的法國總理瓦爾斯多次表示,他已做好準備競選下一屆法國總統。法國媒體認為,奧朗德宣布放棄參選后,瓦爾斯很可能于近日宣布參加社會黨初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