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问责官员表态做好任内工作

2016-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不会竞逐连任后,多位问责局长昨日都表示尊重特首的决定,强调会做好余下任期任内工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出席活动后回应指,是在CY宣布时一刻才知道,对消息感到突然,亦理解及支持梁振英的决定,而自己事后亦有致电问候CY了解情况及问候其家人。他表示,政府团队内的同事包括自己,一定程度上会考虑今届政府完结后的去留或其他方向,但现时自己会集中精力做好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称,尊重特首梁振英的决定,自己会做好余下任期工作,为香港服务,将香港创科做得更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形容,梁振英的决定是困难和痛苦的,自己既感诧异,也表示同情及理解,因在家庭和工作间作取舍不容易。他又指,特首十分支持自己的工作。今届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他会紧守岗位,集中处理退休保障、强积金对冲等老大难议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对梁振英的决定感可惜,但同样尊重对方。他赞扬梁振英在土地、房屋、扶贫、安老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而自己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团结公务员。
 
    范太:林郑有能力
 
    对於梁振英不竞逐连任,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表示,期望特首选举会有多一些人出来参选,令选委有多一些选择,也乐见对香港有承担的人参选。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称,梁振英的决定对行政长官选举会造成实质影响。对於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称会重新考虑是否参选特首,她表示欢迎,形容这是好事。她又赞扬林郑有能力,面对压力能坚持原则,也乐意与意见不同的人士交流,拿150张选举委员会的提名票应不是大问题。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出席电台节目时说,对梁振英的决定感到十分突然,称对方在家庭和香港作出取舍,决定很困难,希望大家尊重;他认为特首工作勤力,在房屋、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敢在医疗问题上「打大老虎」。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坦言,梁振英的决定令他感到失望,但会尊重其决定,又指CY在民生、房屋等方面一直履行政纲。独立的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则形容,关於梁振英的消息「来得突然」,不过他希望这是一个突破的新开始。港铁主席马时亨指梁振英的决定明智,并慨叹现时政治环境复杂,称赞对方选择家庭为先是对的。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