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特朗普行情火爆 比爾蓋茨直言美股貴了

2016-12-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二,比爾蓋茨在接受CNBC采訪時指出,股市肯定太貴了,這是低利率環境造成的。一旦利率和市盈率回歸常態,股市可能將出現大幅調整。

  周二,投資者聚焦美聯儲會議,美股高開,道指盤中漲逾百點,距離2萬點整數關口僅有不到100點。標普500指數漲近0.5%,納指漲1%,均觸及盤中新高。

  值此之際,大佬比爾蓋茨認為,美股貴了。他認為低利率環境推動股市如此瘋漲。對於利率在超級低位持續這么久,蓋茨感到驚訝。他預計,一旦利率回歸常態,股市將出現巨大的調整。

  美聯儲在2008年底將利率降至近0水平,此後維持了大約7年的超低利率。去年12月,美聯儲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官員們表示今年將繼續加息,預計會有四次加息。然而年初金融市場出現大幅震蕩、海外經濟形勢不穩、美國勞動力市場報告一度變糟、英國退歐、美國總統大選等因素,令美聯儲今年一直未加息。

  美聯儲將於周三公布12月利率決議,市場預計美聯儲將開啟10年來的第二次加息。從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看,市場預計美聯儲未來加息速度會較為緩慢。對此,比爾蓋茨稱,如果美聯儲加息速度比預期的要快,那么股市會掀起拋售潮。

  上日,摩根士丹利也在報告中提及美聯儲比預期加息更快的可能。大摩預計,美聯儲可能從現在到2018年底前加息六次,與散點圖透露的次數一樣,超過隔夜互換顯示的加息次數。

  蓋茨還表示,他對於在墨西哥投資很感興趣,將關注美國與墨西哥關系如何發展。墨西哥貨幣比索極低,可能超賣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