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拜會國家發改委 林鄭今赴京否認談選特首

2016-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梁振英今日上午拜會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

  【香港商报网讯】在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上午拜會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尋求香港在「一帶一路」戰略部署下的具體發展機遇。明日梁振英將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另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晨起程訪京。

  徐紹史表示,這次的會面將就雙方關心的問題共同交流,看發改委可以為特區政府和香港的發展做些甚麼。他又說,今年5月召開的「一帶一路」論壇,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也有出席,指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另外特區政府在港珠澳大橋也給了很大的支持,今年召開的三地會議總體是非常順利,感謝特區政府的工作。

  梁振英表示,此次拜會主要是想瞭解在「一帶一路」戰略部署下香港如何進一步配合國家倡議。他說,在施政報告中關於「一帶一路」列有專章,在香港社會上有正面反應,五月份「一帶一路」論壇也取得成功,過去半年時間內不失時機地推出系列意見。

       列席者亦有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貿發局總裁蘇澤光則在後座。另外,同行官員有發展局局展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等、「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等。

  梁振英近年來多次會晤國家發改委官員。2013年4月,他曾北上專門拜訪剛剛履新的徐紹史;2013年底,他進京述職再次拜訪發改委;2014年11月,他進京參加APEC系列會議後,又與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會談;去年3月兩會期間,他再次與徐紹史會談。  

  林鄭月娥啟程訪京 否認晤官員談選特首意向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早起程訪京,明日出席故宮一個文化合作項目儀式,否認會跟中央官員會面交代參選特首意向。

  

  無綫截圖

  林鄭月娥指,兩日官式行程都是與文化項目有關,與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以及康文署副署長吳志華同行,同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會出席。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