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漲0.21%日線5連陽 混改主線貫穿震蕩行情

2017-01-05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1月5日消息,周四,普漲格局收場,分化再成主流,兩市全天基本維持震蕩走勢,無非滬指稍強,混改概念貫穿始末,指數的起起伏伏也俱與其相關。今日各大板塊的爆發一直圍繞著混改這個主題,從早盤央企混改,到軍工混改再到地方國資混改,午后鐵路混改走強帶動石油改革,石油混改大漲刺激通信板塊,兩桶油尾盤異動,大盤指數創日內新高,尾盤有所回落。
 
  截至收盤,滬指報3165.55點,漲0.21%,創業板報1983.97點,跌0.38%。
 
  大盤午后有些重復上午指數翻紅后的走勢,資金進攻混改領域,但是混改題材范圍較寬,午后石油混改走強后,資金并沒有在同板塊中挖掘個股,而是迅速切換陣地到電信、央企混改等領域,導致進攻的板塊都沒有形成賺錢效應,反而跟風退卻導致回落。
 
  市場觀點
 
  申萬宏源證券:從當前情況看,通過多次3100點的防守,使得市場產生反彈動力。但目前宏觀環境仍然相對偏緊,一方面是內外貨幣政策雙雙偏緊,另一方面是國內政策強調去杠桿、控風險。因此,市場持續做多動能也許并不充足。
 
  海通策略:17年開年前兩個交易日上證綜指漲1.78%、創業板指漲1.50%。重申策略月報觀點,16年12月初以來的調整漸過去,可能還會有小波折,正好是布局春季行情的機會,歷史上除了政策收緊的年份,春節前后都有春季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略有差異,這個階段基本面數據空窗、政策密集推出,風險偏好容易上升。國企改革是先鋒,看好一帶一路及油氣鏈,真成長。 混改是國企改革新動力,國改措施不斷落地。16年12月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國改位列基礎性關鍵性改革之首,定調混改是國企改革重要突破口。重申17年是國企改革落地和預期年。近期央企層面,鐵總研究鐵路企業債轉股,中石油通過混改指導意見。地方國企層面,云南白藥(72.400, -1.50, -2.03%)混改成為新樣本,北京國企員工持股試點細則出爐、浙江國資委明確開展混改等試點工作。
 
  中航證券:從滬指來看,3140點是短線阻力位,昨日一舉突破該點位,并且分時走勢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該點位上方運行,表明突破有較強的有效性,而且盤面的賺錢效應迅速提升,熱門板塊的龍頭品種紛紛漲停,利好現象的聚集增強主力做多的底氣。而對于這一波行情來說,經過前期一個多月的下跌,賺錢效應在持續增強的時候,底部概率亦越來越大。總之,市場再接再厲又一次走出普漲行情,并一舉突破短期阻力位,預示著做多動能的重新凝聚,建議投資者進入積極作戰狀態。
 
  方正證券(7.710, -0.04, -0.52%):從風險偏好的角度上看,2016年供給側改革紅利初步顯現,2017年如果能夠抵制住貨幣放水刺激房地產的誘惑,堅決推進去產能、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國企混改等,將增強微觀主體對未來經濟轉型成功的信心。2017年股票市場指數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表現,但是結構性的機會比較多。市場將圍繞兩大主線展開:一是受益于改革的主題,比如農業供給側改革、國企混改、去產能加碼擴圍、軍工、一帶一路、PPP等;二是業績超預期,比如,行業集中度提高的價值股或用業績證明自己的成長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