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外长:韩拟提前成立斩首部队

2017-01-05
来源:中通社

    韩国外长尹炳世表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美国特朗普新政府或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表示,今年将成立一支执行特殊任务的部队,以便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时潜入朝方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等领导人实施斩首行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4日在接受KBS电视1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最近在Twitter上说,朝鲜不可能开发袭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这是警告朝鲜不得轻举妄动,也是证明他重视朝鲜问题。尹炳世还说,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不排除特朗普政府将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
 
    尹炳世说,为了与特朗普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将尽快与美国新任国务卿举行会谈。
 
    此外,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称,将於今年创立能在紧急情况下消灭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战争指挥部的特殊任务旅团(又名“斩首部队”),创立时间比当初的计划提前了2年。
 
    特任旅团能在紧急情况下消灭朝鲜的首脑部门,履行对战争指挥设施和核武器及导弹基地等目标实施打击的任务。军方当局从去年起开始筹备该部队要使用的特殊作战用个人武器、卫星通讯装备等。还计划编制帮助他们渗透进入朝鲜的航空部队,引进空中渗透资产。
 
    特任旅团原本计划於2019年创立。将此计划提前两年,是因为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能力的进展速度比预想的快很多。为应对朝鲜的核威胁,军方当局正在加快构筑“韩国型三轴体系”。通过第一轴的杀伤链(Kill Chain)、第二轴的韩国型导弹防御(KAMD),对朝鲜导弹实施直接的先发打击和拦截,同时通过第三轴的大规模报复惩罚(KMPR)来消灭朝鲜的首脑部门本身。
 
    日本放送协会消息称,韩国国防部4日向黄教安总理提交了一份工作报告,其中表示将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一支执行特殊任务的部队,以便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时对朝方领导人实施斩行动。(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