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南下資金慢流 港股或裹足不前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受惠於離岸人民幣急升及美匯回落,港股上周升逾500點。展望港股走勢,分析認為,內地加強資金管制的同時,「北水」南下并不積極,料港股短期進一步上升空間不大,而市場觀望特朗普本月上台以后的政策取向,不明朗性亦正上升,料恒指百天線將受阻。

  反映南下資金的港股通(滬深)上周每天平均净流入為9.2億元,占額度上限不足一成。另外,港匯上周雖變動不大,惟與供樓按息相關的港元1個月拆息再創2008年以來新高,相比去年5月低位0.2厘,累計升幅超過兩倍。

  恒指阻力位上移百天線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表示,上周大市成交金額雖然略有上升,但整體動力仍不足。事實上,內地加強資金管制,另一方面,港股通南下資金又不是很活躍,資金流向并不利港股。加上港元拆息近期累積顯著升幅,認為港股短期進一步上升空間不大,恒指的阻力位上移至百天(22913點)。他又指出,特朗普不少財政政策需待其上台后方可作出評估,市場短期不明朗性正上升。至於未來人民幣走勢,仍需注視美匯走勢以及中美經濟貿易和政治關系發展。

  港股ADR表現個別發展

  資深投資銀行家暨中國人民大學講座教授溫天納預期,若內地鐵腕執行個人購匯規定,散戶這部分資金或減少兩至三成,對港股造成一定打擊。他又預料,為抑制單邊貶值預期,內地針對資金外流的維穩措施會再加強。

  美股上周五在科技和工業股帶領下反覆向上,但最終仍與兩萬點擦身而過,收市報19963點,升64點。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周五表現個別發展,當中豐控股(005)收報63.83元,較港收市升0.12%、騰訊控股(700)收報195.44元,升0.17%。若按比例計,相當於恒指微跌7點,至22495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