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首批美國駐軍士兵抵達波蘭

2017-01-09
来源:人民網

  圖為首批抵達波蘭西南部城市弗羅茨瓦夫機場的美軍士兵。

  人民網華沙1月8日電 (記者李增偉)參加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的首批美軍士兵7日抵達波蘭,以加強北約東部邊境安全。

  據波蘭國防部發言人巴爾特沃米伊·米謝維奇7日介紹,首批抵達波蘭的250名美軍士兵來自美軍第3裝甲旅作戰隊,隨後將進駐波蘭西部盧布斯卡境內的紮甘軍事基地,開始第一次為期9個月的駐防。

  另據介紹,根據“大西洋決心”行動計劃,美軍士兵此後還將陸續進駐波蘭境內的其它4個軍事基地,並將在波蘭不間斷存在。此外,美國空軍部隊將在今年春天進駐波蘭,而多國部隊士兵也將從4月份開始進駐在波蘭的軍事基地,以增加美軍的威懾和應對潛在危機能力,從而保障歐洲盟友的安全。

  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北約開始實施“大西洋決心”行動,加強在波羅的海以及東部邊境地區的軍事力量。2016年7月,北約華沙峰會決定加大北約在中東歐地區的軍事存在,在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共部署4個營的部隊,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分別承擔駐軍的領導責任。駐軍計劃於2017年開始實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