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拟制定“统和防卫战略”:中日发生冲突时可自卫

2017-01-06
来源:中通社

    为处理与中国围绕钓鱼岛问题有可能引发的紧急事态,日本政府决定在2017年夏季前拟定《统和防卫战略》作为自卫队的应对方针。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日本设想中日之间发生冲突的事态,如“中国渔业海监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生偶发冲突”、“中国派遣海军舰艇”、“中国空降部队在钓鱼岛登陆”等情况。在制定《统和防卫战略》的同时,日本政府还在探讨制定《美日共同作战计划》。
 
    《统和防卫战略》规定,当上述假想事态一旦发生,日方即可行使“领土、领海内的自卫权”。具体方案为:(1)为阻止中方军舰靠近离岛,将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地对舰导弹。(2)航空自卫队战机及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可对地射击以压制敌方。(3)陆上自卫队登陆作战。
 
    日媒称,针对在日本周边活动愈加频繁的中国,日本正谋求采取万全应对之策并进行打压。(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