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媒炒作"斯裏蘭卡民眾抗議中企" 企業:故意抹黑

2017-01-09
来源:海外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7日稱,當天在斯裏蘭卡漢班托塔港(Hambantota)產業園區舉行的開工儀式遭到“大批”該國民眾抗議,“斯裏蘭卡對中國投資的抗議已變得醜陋”。對此,前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王嵎生表示,此類抗議活動只是“小插曲”,中斯友好不會遭到國際上一些“不健康勢力”的破壞。

  BBC稱,7日“大批”斯裏蘭卡民眾前往儀式現場,抗議該國政府將港口及臨港土地交由中國企業運營,並與警方發生暴力沖突。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警方則使用催淚彈和高壓水炮還擊,共致數十人受傷。沖突發生時,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和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正在出席該開工儀式。

  然而,據了解現場情況的中企項目組人員向記者透露,此次抗議是該國反對派針對當局的抗議,示威者特地從科倫坡港乘坐大巴而來,兩地車程數小時,因此是有組織的活動,而且此類抗議在當地司空見慣,英媒將矛頭完全對准中國投資,有抹黑之嫌。

  對此,前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王嵎生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這次抗議活動固然有斯裏蘭卡國內的政治問題,但也有國際上一些不願看到中國與斯裏蘭卡友好的勢力的鼓動,這是明確的。雖然國外總有一些不健康的勢力和個別國家不太高興,但類似的抗議活動只是小插曲,誰也破壞不了中斯友好,因為該港口的建設和運營成功對斯裏蘭卡非常重要,這受到了對方的歡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