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2016年世界旅游十大新聞出爐:國際游客量破12億

2017-01-10
来源:中國旅游報

  2016年世界旅游十大新聞

  一、2016年國際游客規模創紀錄 全年突破12億

  2016年全年國際游客量突破12億人次。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包括跨境旅游在內的旅游業顯示出強勁發展勢頭。(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官網)

  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視廁所革命引全球關注、世界喝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延邊視察時提出“農村也要來場廁所革命”。英國、美國、法國、印度等海外媒體紛紛報道中國廁所革命。英國《金融時報》4月撰文指出,“在中國領導人的支持下,一項在中國旅游景點建造成千上萬公廁的運動開啟了中國廁所建設的黃金時期。” (綜合英國《金融時報》報道)

  三、中國倡議、中國創意,并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在華聯合舉辦首屆世界旅游發展大會

  首屆世界旅游發展大會由中國政府和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UNWTO)共同主辦,是響應“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而舉辦的高級別旅游盛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大會開幕式并致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20國集團旅游部長會議開幕式并致辭。(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

  四、2016世界旅游日聚焦無障礙旅游

  9月27日,來自60個國家近500名代表在泰國曼谷舉行主題為“人人旅游——促進全面無障礙旅游”的“2016世界旅游日”官方慶祝活動。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致賀電。活動當天通過促進無障礙旅游的指導性文件《曼谷宣言》。(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官網)

  五、里約奧運帶熱旅游業 “奧運客”近60萬超預期

  里約奧運期間,共572961名外國人入境,遠超賽前預期。巴西旅游局的另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游客中84%的入境者與里約奧運有關聯,人數最多的外國游客是美國人,每名外國游客日均消費424.62雷亞爾(約合131.32美元)。(路透社)

  六、美古復交 旅游破冰

  5月3日,一艘載有700多名旅客的郵輪從美國邁阿密港啟航,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為38年來首次有商業郵輪由美國前往古巴。3月,美國推出放寬赴古旅游限制等措施,總統奧巴馬宣布美古航班和郵輪航線開通。(美國廣播公司)

  七、中國旅游收入躍升世界第二 繼續位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費國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5月9日發布數據:2015年中國旅游收入以1140億美元取代西班牙排名升至世界第二。中國游客旅游花費2920億美元,增長25%;游客數1.28億,增長10%。自2012年起,中國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費國,對全球旅游收入的貢獻年均超過13%。(西班牙《僑聲報》、世界旅游組織數據)

  世界旅游理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戴維?斯考西爾表示:(中國)出境旅游增長強勁,規模居世界第二,在今后10年將每年擴張7%,超過4%的全球增長率并在2024年前超越美國。(英國《金融時報》網站3月21日)

  八、世界多地遭恐怖襲擊 旅游業受沖擊

  數百萬游客已不再夢想去參觀埃及金字塔、巴黎埃菲爾鐵塔、突尼斯海岸、伊斯坦布爾的圣索菲亞大教堂。這些地方受到較高恐怖主義威脅。(美國CNN)

  九、脫歐引發英鎊大幅貶值 竟催熱英國旅游業

  “脫歐”對英國旅游業產生“立竿見影的積極影響”。“脫歐”公投后的28天內,以英國為目的地的航班訂票數量同比增加4.3%。(英國BBC廣播公司)

  十、難民潮沖擊歐洲 跨境自由行受考驗

  聯合國難民署發布統計報告,2016年前九個月,跨地中海抵達歐洲沿岸的敘利亞、利比亞等中東、北非地區難民和移民人數超30萬。瑞典、丹麥等加強臨時邊境管控措施,歐盟申根協定下的人員自由流動將受到挑戰。(路透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