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2017年新疆力爭完成鐵路建設投資347億元

2017-01-11
来源:上海證券報

  據《新疆日報》消息,今年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鐵路建設高峰年。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主任張春林透露,今年將加快庫爾勒至格爾木、阿克蘇至阿拉爾支線、阿勒泰至富蘊至准東、克拉瑪依至塔城等鐵路項目建設,力爭完成鐵路建設投資347億元。

  同時,將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多方籌措資金,啟動准東至哈密的資源鐵路、和田至若羌的鐵路項目的建設。

  在高鐵建設方面,目前正在進行烏魯木齊—奎屯—伊寧—霍爾果斯高鐵專案前期工作,力爭明年開工建設烏魯木齊—奎屯高速鐵路;同時啟動烏魯木齊市到南疆高鐵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據悉,今年加快建設的4條鐵路專案中,有3條鐵路項目已經開工。

  張春林說,2016年和2017年開建的鐵路項目,將在2019年和2020年投入使用,屆時將大大提升自治區鐵路運輸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