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终于要真相!三星23日公布Note7爆炸原因

2017-01-1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水藍)現在距離三星召回GALAXY Note7已經有了一段時間,但引起電池爆炸的原因則一直沒有公布調查結果。而如今,在三星已經完成96%的三星GALAXY Note 7的召回之後,終於准備在本月底正式公布最終的爆炸原因。根據韓國媒體news1的報道稱,三星官方將於本月23日正式對外公布GALAXY Note 7電池起火的調查結果,據稱有可能與該機發售時間提前,測試日程緊迫,以及虹膜識別等高性能應用強行運載過程中出現錯誤等一系列原因有關。

終於要真相了!三星本月23日公布Note7爆炸原因

  本月23日公布結果

  此前三星官方曾經表示GALAXY Note 7的爆炸原因的調查工作最近剛剛告一段落,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准備,將於本月內公開結果。而根據韓國媒體news1的報道稱,三星方面已經確定會在本月23日左右正式對外公布GALAXY Note 7電池起火的調查結果。

  雖然就三星GALAXY Note 7具體的爆炸原因,三星官方人士此前曾經表示,由於是高度保密事項,所以即使在公司內部也僅有極少數的人知道。但按照韓國媒體news1披露的說法,有可能與該機發售時間提前,測試日程緊迫,以及虹膜識別等高性能應用強行運載過程中的錯誤等一系列因素有關。

終於要真相了!三星本月23日公布Note7爆炸原因

  或有五大原因

  同時韓國媒體news1還在報道中例舉了可能引起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的五個方面的原因,首先便是電池的溫控系統出現了錯誤。然後有可能USB-C接口和快速充電功能的設計出現了問題;而第三個原因則據稱虹膜識別等高性能應用在強行加載過程中發生錯誤;至於第四個原因則是手機整體設計上存在問題,而最後一個原因則與用戶的使用習慣和外部因素有關。

  當然,電池本身存在缺陷的原因也不能排除,但這種可能性非常低。而按照業界的預計,三星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有可能與電池充電或超負荷使用時零部件膨脹有關,同時在狹小的空間內裝載了性能過多的零部件而導致出現問題,以及硬件設計錯誤而導致無法正常散熱也是造成電池爆炸的一系列因素。

終於要真相了!三星本月23日公布Note7爆炸原因

  二手機奇貨可居

  至於三星公布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原因主要還是為了挽回形象,重塑旗下產品在安全性方面給用戶的信心。同時也將為將來的三星GALAXY S8和Note 8等其他產品鋪路,所以“在哪裏跌倒,就在哪裏爬起來”將會是三星移動部門扭轉市場形勢轉機的必然之舉。

  有意思的是,盡管存在爆炸的危險,即便三星已經召回了市場上96%的GALAXY Note 7,但或許是基於奇貨可居的心理,或者是具備收藏價值等原因,該機在國內二手市場的價格竟然被炒得八千餘元,這似乎也是三星方面始料未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