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國詩會青春三沙”詩歌朗誦晚會眾名家吟詠三沙情

2017-01-13
来源:中新網

    “中國詩會青春三沙”詩歌朗誦晚會眾名家吟詠三沙情

“中國詩會青春三沙”大型詩歌朗誦晚會吸引眾多名家到場,圖為著名表演藝術家任志宏朗誦。 侯坤 攝  

  中新網海口1月12日電 (記者 王子謙)“中國詩會青春三沙”大型詩歌朗誦晚會暨“我為三沙寫首詩”頒獎典禮12日晚在海口舉行,國內頂尖朗誦藝術家聯袂獻禮,以詩歌之名,書寫中國夢,吟詠三沙情。

 

  晚會由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康輝主持,共分“為你寫詩情暖三沙”、“為你讀詩意境南海”、“為你唱詩夢圓中國”三大篇章,由情景詩表演、男女合唱、歌舞詩創意串燒、群舞等十多個節目組成,將“中國夢”、“三沙精神”貫穿始終。

  《一個人和一面碑》以詩明志,吟出了護衛祖國疆土的意志;《沁園春·三沙四年》以詩言心,詠出了三沙精氣神;《在三沙,萬物是遼闊的》以詩寄情……徐濤、任志宏、溫玉娟、李立宏、康莊、胡樂民等國內頂尖朗誦藝術家,用他們對三沙的拳拳之情,深情演繹一首首贊美三沙的詩歌作品,在濃濃詩意中,激發全國人民對三沙的關注和熱愛之情。

  

圖為《舌尖上的中國》配音、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李立宏在朗誦。 侯坤 攝

 

  圖為《舌尖上的中國》配音、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李立宏在朗誦。 侯坤 攝

  主辦方介紹,此次晚會除了邀請國內最具分量的朗誦藝術家親情演出,在舞台和節目設計上也是創意十足。青年歌手顧莉雅、李宗霖默契配合,金曲新唱,全新演繹《祖宗海》,激起人們無數美好的遐想,喚醒悠遠的鄉愁;著名現代舞舞蹈家駱文博和搭檔鄭洋,為詩歌《輕聲說話的樹》專門創作了舞蹈,以舞立情,呈現一個詩意盎然的三沙。

  享譽國內外的嘉積中學男子舞蹈團,用他們柔中帶剛的舞姿演繹《南海潮》裏祖祖輩輩勇闖南海的故事。

  晚會還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邀請祖國大江南北的同胞,共同為三沙朗誦《三沙之書》,一首有著鄉愁情感的詩,由大江南北幾大城市共同朗誦,體現了全國人民為三沙讀詩、為三沙祝福的浩大語境。

  本場晚會的舞美,特別邀請了國內頂尖的舞美設計團隊操刀創作,並在海南首次采用了舞台動力球,150個動力球通過顏色和矩陣形狀的變化,不僅營造面朝大海的晚會氛圍,而且使得舞台效果更加立體和生動。

  

晚會由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康輝主持。 侯坤 攝

 

  晚會由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康輝主持。 侯坤 攝

  在當晚舉行的“我為三沙寫首詩”頒獎典禮上,李琦以組詩《三沙筆記》、阿壟以組詩《三沙詩章》摘得此次“我為三沙寫首詩”活動的一等獎。陸輝豔的《在三沙,萬物是遼闊的》、北野的《向三沙》及路也的《俯瞰西沙》獲二等獎;尹馬、李滿強、宋曉傑、陳波來、鄭龍騰、離離、康雪、梁積林、黑棗、穆振文等十位詩人的作品,獲三等獎。

  據介紹,曆時一個月的“我為三沙寫首詩”主題詩歌征集活動,吸引了國內外六千餘名詩歌愛好者參加,收到詩歌作品超過五萬首,近百座城市市民寄送溫情,以詩傳情聚焦三沙。活動自啟動以來,備受媒體關注,各大媒體紛紛進行報道。(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