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深交所:2017年將研究制定創業板改革方案

2017-01-16
来源:中國證券報

  1月13日,深交所召開第三屆理事會第48次會議。會議聽取了理事會及經理層2016年度工作總結和2017年度工作計劃,以及深港通開通運行、境外交易所股權競標、扶貧工作等情況的報告,審議了有關業務規則修訂等事宜。

  會議充分肯定了深交所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認為2016年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證監會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持續推進中央巡視整改,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不斷夯實從嚴治黨從嚴治所基礎,扎實推進多層次市場體系建設,堅持依法從嚴全面監管,維護市場安全穩定運行,積極提升市場培育服務能力,努力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創業和實體經濟發展,圓滿完成深港通開通、新一代交易系統上線等資本市場重大工作任務。一年來,深交所理事會認真履職,盡責擔當,統籌謀劃深交所發展戰略,推動強化一線監管職責,支持穩步推進國際合作,促進內部管理提質增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確保了深交所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運行。

  會議強調,2017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市場不確定因素較多,穩定市場、建設市場、發展市場的任務更加艱巨。深交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大政方針,認真落實證監會部署安排,深入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穩中求進,全面加強風險防控,在關鍵領域重點項目上破題;強化依法從嚴全面監管,切實維護市場安全穩定運行;研究制定創業板改革方案,更好支持服務創新創業;穩步推動ETF期權試點,豐富健全多層次產品體系;組織召開第五次會員大會,優化交易所治理結構。在新的一年里,要廣泛匯聚市場各方力量,凝結共識,形成合力,努力把深交所建設成為支持實體經濟、服務國家戰略的重要基礎平臺,在更高層次、更大范圍服務“十三五”國家發展戰略全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