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黑色系狂飆!鐵礦石、焦炭大漲逾7%

2017-01-16
来源:華爾街見聞

  周一,黑色系再度狂飆,鐵礦石早盤一度觸及漲停。

  截至收盤,焦炭、鐵礦主力收盤漲逾7%,橡膠、螺紋、焦煤漲超5%,PP、鄭醇、熱卷漲超4%,玻璃漲超3%,塑料、鄭煤、菜粕、大豆漲超2%,豆粕、淀粉、PVC、錳硅、硅鐵、滬鎳、滬鋅漲超1%。鄭棉、雞蛋、滬鋁、白糖收跌。

  今日早盤10:00左右,鐵礦石期貨一度漲8%觸及漲停板。焦炭大漲7.6%,螺紋鋼漲6.33%,焦煤漲5.6%,熱卷漲5%。

  近日,關于去產能的消息紛至沓來。分析認為,此次黑色系“卷土重來”,與清除“地條鋼”、2017年去產能方案出臺等一系列政策刺激有關。

  中新網14日報道稱,山西省長樓陽生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發布了2017年的“去產能”目標。“三去一降一補”是山西省2017年的首要工作重點,將關閉退出煤炭產能2000萬噸左右,退出鋼鐵產能170萬噸。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1月10日,中國鋼鐵工業協會2017年理事(擴大)會議透露,全國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地條鋼”,督察組已經出發。

  另外,據西本新干線1月10日消息,近日河北省發改委下發《關于產能置換比例不足1:1.25的已備案鋼鐵冶煉項目立即停建整改的通知》,要求相關各項目單位在收到本文件至完善相關審批手續前,已建成項目不得投產、已開工項目要處于停工狀態、未開工項目不得開工建設,違者按違法違規建設鋼鐵冶煉項目嚴肅查處。

  銀河黑色金屬衍生品部撰文提到, “一邊是淘汰中頻爐、落后產能,一邊是限制新增產能,若未來出現供不應求,鋼鐵供給缺乏彈性,一旦供不應求被嚴重,鋼材不排除走焦煤焦炭10月、11月份行情的可能。”

  如果商品再度大漲,會對市場帶來什么樣的影響?華創證券債券團隊認為,商品不死,債券不興。如果商品再度反彈,可能會加劇后期通貨膨脹壓力。

  其總結商品反彈的原因在于:

  (1)從去年12月份開始,商品出現了一波大跌,風險已經有所釋放。(2)2017年供給端改革要持續,供給上對商品有利。從需求上看,市場對2017年的基建抱有較強的預期;而且今年是暖冬,利于投資的活動。(3)近期美元的弱勢,也給商品喘息的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