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Swift發明者:特斯拉無人駕駛技術工作機會讓人無法抗拒

2017-01-18
来源:MacX

  本月初,Swift的發明者Chris Lattner宣布離開蘋果跳槽至特斯拉擔任領導自動駕駛工程團隊的自動駕駛軟件副總。Lattner並未解釋離開的原因,不過之後卻否認了一個關於他因蘋果保密文化而“感到受限制”的報道。為此Macumors網站與他取得聯系並獲得了他真正的離職原因。Lattner稱答案很簡單:他想嘗試新的東西。

  “我已經寫了30年代碼,其中16年用來打造開發工具。我很愛這項事業,但我已經准備好嘗試一些新的東西。自動駕駛很顯然對世界來講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拯救人的生命(以及提高便利性)。這也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和技術難題,我的打造大型軟件和團隊開發的經驗將很有幫助。當然,我也是一名超級特斯拉粉絲。”

  他補充道,“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不過提到能為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工作的機會簡直“無法抗拒”。

  “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因為我很關心在蘋果的那些技術和人,因為我在那裏待了很久。不過在最後,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並能夠與非凡的特斯拉自動駕駛團隊共事的機會簡直讓人難以抗拒。”

  在特斯拉,Lattner將幫助該公司實現一項偉大的目標: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去年10月,特斯拉稱其所有量產的汽車,包括Model 3都擁有滿足自動駕駛技術需求的硬件配置,現在技術實現只是時間問題。

  特斯拉稱: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上車並告訴車輛你想去哪。如果你什麼都不說,車輛會查看你的日程表並帶你到那。或者如果日程沒有就帶你回家。你的特斯拉能夠計算出最優路線,街路導航,管理帶有信號燈、停車標志和環島的複雜路口通行,處理高速行駛的高密度車流量的高速公路行駛。當你到達目的地時,你只需要在入口下車,你的車輛會進入停車場搜尋模式,自動找到一個空位並停車。你只需在手機上輕點一下即可召喚你的愛車。”

  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在目前階段處於半自動駕駛階段。可以執行諸如轉向和停車的功能。特斯拉的第二代硬件套裝擁有8個攝像頭可以提供360度可視范圍以及250米的控制范圍。12個超聲波傳感器和前向雷達可以偵測物體,甚至可以穿越大雨、大霧、揚塵和前面的車輛。

  特斯拉仍承諾在今年末提供全自動駕駛技術,但特斯拉稱這也取決於獲取監管許可的過程的長短。一旦獲得批准,該技術將真正改變汽車行業,不難想象為什麼Lattner想要參與到這個改變當中。

  在蘋果,他領導了一個200人的團隊負責Swift、Xcode、Swift Playground、Instruments、CPU和GPU編譯器以及底層開發工具。這些工具被蘋果和第三方開發者使用,為iOS、macOS、watchOS和tvOS平台開發應用。

  Lattner在2005年被蘋果招致麾下。隨後在2010年開始Swift語言的開發,該語言在2013年成為工具團隊的重點任務。Swift在2014年WWDC大會上發布。

  從2015年末開源以來,Swift現在已擁有一個很大的開發者社區,所以Lattner現在才考慮追求一個全新的機會,而不必再為語言的未來感到擔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