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紮克伯格:Facebook並未竊取虛擬現實技術

2017-01-18
来源:新浪科技

  Facebook 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在達拉斯聯邦法庭召開的聽證會上出庭作證,對一家競爭對手公司提出的一項指控作出了否認,該指控稱Facebook旗下Oculus部門竊取了原告方的虛擬現實技術。達拉斯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周二早上9點召開了此次聽證會,紮克伯格身穿黑色西裝、戴著條紋領帶出庭作證,一反平日裏典型的T恤衫加牛仔褲的形象。在出庭兩個半小時後,他還在回答作為原告方的視頻遊戲開發商ZeniMax Media Inc。(以下簡稱“ZeniMax”)的代表律師的提問。

  ZeniMax在2014年對Oculus提出起訴,當時Facebook正處在以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這家創業公司的過程之中。當時的指控稱,Oculus在開發包括Rift headset在內的虛擬現實系統時非法獲取了ZeniMax的知識產權。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118/e371c5a556afe32.jpg

  紮克伯格則在周二作證時向陪審團表示,這種指控是虛假的。“Oculus產品是基於Oculus的技術開發的。”他說道。

  在接受ZeniMax代表律師Tony Sammi提問時,這位32歲的億萬富豪講述了Facebook在虛擬現實領域中進行的投資是如何集結到一起的。紮克伯格表示,Facebook收購Oculus的交易不僅包含了20億美元的收購價格,同時還包含了7億美元的留才獎金和3億美元的所謂“裏程碑付款”。

  紮克伯格稱,Facebook收購Oculus的交易是在2014年的一個周末完成的。Sammi則在法庭上表示,並無跡象表明該交易是經過盡職調查的。

  根據紮克伯格的證詞,他稱其在當時並不知道Oculus遭到了指控。“當你宣布一項大規模並購交易時,總有人會突然冒出來聲稱其擁有並購對象的一些東西,這根本就不足為奇。”他說道。

  這樁訴訟的陪審團審判程序已進入第六天,此案在一定程度上與程序員約翰·卡馬克(John Carmack)有關。卡馬克因其幫助構思了《雷神之錘》(Quake)和《毀滅戰士》(Doom)等遊戲而聞名,他曾供職於軟件公司id Software LLC,隨後該公司被ZeniMax收購。卡馬克目前擔任Oculus首席技術官。

  紮克伯格否認卡馬克曾利用他在此前崗位上開發的計算機代碼為Oculus提供了不公平的幫助,並表示:“我們正在開發的產品中沒什麼共享代碼。”

  另外,紮克伯格還稱其在學生時代就對虛擬現實技術很感興趣,但在當時他原本以為這種技術距離成為現實還要再過幾十年時間,直到他碰到Oculus時為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