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索羅斯:騙子特朗普會失敗 市場將下跌

2017-01-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距特朗普“登基”還有不到一天時間,索羅斯周四在達沃斯論壇上表示,目前不確定性達峰值,市場上漲會結束,并斥責特朗普是“騙子、想成為獨裁者的人”。

  現年86歲的索羅斯在于瑞士舉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稱,特朗普代表的是另一類政府,是開放社會的對立面,并希望“開放社會的支持者能團結在一起”。

  “我個人深信特朗普將失敗,因為他的政策本質上是自相矛盾的。”索羅斯認為,盡管特朗普是一個想成為獨裁者的人,美國的制度已經足夠完善以避免獨裁的情況出現。

  對索羅斯而言,市場不確定性已達到頂峰,這對于長期投資非常不利,“目前市場處在暫時的高潮中,但當現實來臨,將會迎來衰退”。他補充道,“特朗普交易”是由對特朗普減稅和去監管的期望所推動,但特朗普和國會之間可能會有所爭斗,不確定性將回歸。

  “我們并不能預測特朗普將會怎樣作為,因為他自己還沒想清楚,”索羅斯稱,“他自己根本沒期待能勝選,他完全就是意在發展他的品牌。”

  盡管特朗普勢必促進中美貿易戰爭,對中國經濟不利,但索羅斯認為,中國終將受益于特朗普的政策,因為“特朗普會幫助中國成為國際社會可以接受的領導者”。此外,索羅斯預測中國正在形成貿易集團的過程中,如果特朗普再稱中國操縱匯率,中國將反擊。

  索羅斯這一發言后的24小時內,特朗普就將宣誓就職為美國第45任總統。

  索羅斯曾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最大的捐款人。《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索羅斯在特朗普勝選中至少損失10億美元。盡管市場普遍認為特朗普政策將刺激經濟,索羅斯在其當選后變得更加悲觀。即便如此,索羅斯基金在2016年利潤增長5%。

  在被問及商界將怎樣處理與特朗普的關系,索羅斯稱,“反正我會離他越遠越好。”

  此外,對于歐盟,索羅斯稱,歐洲正處于分裂的過程中,這一過程必須得扭轉,“歐盟變得太過復雜,民眾感到被疏遠”

  索羅斯預測道,“如果歐洲分裂,后果將非常可怕,但目前歐洲正走向錯誤的方向”。他表示,英國退歐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現任英國首相Theresa May不太可能繼續執政,她的內閣已經處于分裂狀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