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揭晓 颁奖礼冠盖云集

2017-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颁奖礼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兆琦报道:「深港通年底正式开通」、「人大释法遏制『港独』高院裁定梁游失议席」及「特朗普胜希拉莉 当选美国总统」成为去年香港商界最瞩目的头三件大事。

  由深圳市中基一号膝关节健康关爱基金会特约冠名,香港商报联同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专业联盟、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九龙总商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贸商会、新界总商会、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客属总会、新界社团联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香港珠宝总商会、香港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排名不分先後)等25家本港各大商会、社团,共同举办的「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评选已於1月13日揭晓,颁奖典礼23日下午於香港万豪酒店举行。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大紫荆勳贤曾钰成,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有庆,深圳市中基一号膝关节健康关爱基金会理事长闫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杜春野,香港商报社长陈寅等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

香港商报社长陈寅首先致辞

与会嘉宾大合影。

 

  根据商界人士和读者的投票结果,「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依序如下:

  深港通年底正式开通

  人大释法遏制「港独」高院裁定梁游失议席

  特朗普胜希拉莉 当选美国总统

  初一旺角暴乱 全城同声谴责

  梁振英『一带一路』施政报告

  英国公投脱欧 英镑急跌

  港府加辣 印花税增至15%

  人民币加入SDR迈向国际化

  香港IPO全球称霸 邮储银行成集资王

  美元强势 人民币承压

  23日举行的颁奖礼上,香港商报社长陈寅首先致辞,指一年一度的「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今次已是第11届,在香港商界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热心支持下,越办越成功,影响越来越大,通过评选,商界可以集中表达关切和诉求;政府可以从中听取业界声音,了解业界动态。

陈寅社长(左)颁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亦发表了讲话,祝贺评选活动举办成功。陳茂波稱2016年香港經濟增長或高於預期。2016年內地與香港深度合作,深港通,兩地基金互認,香港與內地互聯互通達新里程,有助鞏固香港地位及內地市場開放。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主持了揭晓环节。主办机构代表上台,分别为「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揭晓。

  此次评选活动从去年的12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截止,为期31天。评选活动引起了香港商界和读者的热烈反应,支持媒体有接近20家,包括路讯通、香港中国通讯社、文汇报、大公报、镜报、星岛日报、经济导报、中国评论通讯社、广角镜、紫荆杂志社、新华社香港分社、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中国日报亚太分社、now新闻台、新城财经台、有线财经资讯台、腾讯网、点心卫视、橙新闻(排名不分先後)。本港各商会、社团、企业和机构纷纷参与其中,不少社团领袖通过香港商报表达了他们对於过去一年各件大事的看法、关注、评论和愿望。此外,读者(的反应亦十分踊跃,主办单位总共收到69117封来自香港、内地及其他地方的投票信函和网上投票,较2015年续有增加。根据由本港商界领袖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委员的意见,商界和读者的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了「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并从选中或最接近十大关注事件的投票表格中抽出16位获奖者。包括头奖1名、二奖2名、三奖3名,优异奖10名。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