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浙江一足浴店發生火災致18死18傷 或因汗蒸房地暖爆炸

2017-02-06
来源:香港商報綜合

  被困群眾緊急逃生

  救援現場

  【最新進展】浙江天臺縣足浴店著火共造成18人死亡 18人受傷

  據浙江省臺州市天臺縣公安局的最新消息:火災現場發現8人死亡,10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20人陸續到醫院檢查,其中18人留院治療。截至2月6日凌晨5時,火災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傷。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央視記者黃鸝 楊軍威)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5日從浙江省臺州市天臺縣委宣傳部獲悉,當日17時26分,天臺一足浴店發生火災,截至目前共造成18人死亡,2人受傷。

  5日17時26分,天臺縣赤城街道春曉堤足馨堂發生火災。接到火警后,當地迅速組織公安、消防、醫療等相關單位開展現場滅火、人員搜救疏散和秩序維護工作。19時5分,火被撲滅。截至20時45分,火災現場已清查完畢,現場發現8人死亡,10人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2人受傷。

  獲悉情況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組織施救,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臺州市主要領導已趕赴現場指導相關工作。目前,天臺縣已成立專門工作組開展相關工作,善后處置正在緊張進行,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兩名傷者傷勢較重

  浙江電視臺記者從醫院了解到,目前兩名傷者傷勢較重,都在重癥監護室接受治療,關于火災的更多情況,后續我們會繼續關注。

  浙江天臺足浴店火災或因汗蒸房地暖爆炸 官方尚未證實

  另據新京報報道,造成18人死亡的浙江天臺足浴店火災引發關注。今日(5日)晚間,新京報記者從現場報警目擊者處獲悉,起火原因或系汗蒸房地暖爆炸,死亡者主要為顧客及工作人員,但起火原因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現場一名目擊者告訴新京報記者,5日下午5點13分時許,她聽到隔壁足療店傳出喊叫聲,并看到有濃煙冒出。“有人哇哇叫,有噼里啪啦的聲音,停在門前的汽車,輪胎也被燒了。”隨后,有身穿浴袍的客人跑到她家店里,“看起來都嚇蒙了。”該目擊者隨即報警。

  上述目擊者向新京報記者介紹,足馨堂已經開業超過十年,主營足浴和汗蒸,每天營業至晚12點左右,生意“非常好”,在天臺當地很有名氣,規模也很大。“上下兩層,每層有十來間門面,三樓四樓是住戶,玻璃也被震碎了。”

  關于起火原因,這名目擊者稱,從現場救援人員處聽說,爆炸可能系汗蒸房地暖爆炸。但這一說法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浙江書記省長要求全力救治火災傷員 嚴肅追責

  另據浙江在線報道,接報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省委副書記、省長車俊,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袁家軍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全力救治受傷人員,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徹底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杜絕此類事故發生。事發后,車俊來到省委省政府值班應急指揮中心,連線當地主要負責人,指揮應急救援工作。省委常委、省公安廳廳長徐加愛,副省長馮飛代表省委、省政府連夜趕赴現場指導。

  接到火警之后,天臺縣組織公安、消防、醫療等相關單位迅速開展現場滅火、人員搜救疏散和秩序維護工作,成立專門工作組開展善后處置、火災原因調查等相關工作。

  消防部門對轄區內足浴店進行統一夜查行動

  錢江晚報記者剛從湖州、紹興等地了解到,昨晚消防部門已經開始對轄區內足浴店進行統一夜查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