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7國際橡塑展為振興實體經濟裝上“加速器”

2017-02-08
来源:美國商業資訊

  

  全球經濟複蘇之路崎嶇艱辛,而中國也正面臨著人口紅利減少、投資驅動下降、資源環境約束增強、產能過剩嚴重、外需動力減弱的困局。著力振興實體經濟,成為中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之一,而加強科技創新、增強核心競爭力可為振興實體經濟和企業轉型發展提供新動能。

  CHINAPLAS 2017 國際橡塑展圍繞「綠塑創新 智造未來」的展會主題,定下「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環保科技」三大方向,將提升展品科技含量和觀眾質素作為首要目標。展會將湧現大量迎合智能化、高端化、綠色低碳、輕量化等行業需求的橡塑新材料、新設備、新技術等解決方案,展商齊秀“看家絕技”,科技含量十足,帶領業界把握機遇升級轉型,開創科技新時代。

  環保形勢嚴峻,綠色方案受追捧

  無溶劑零VOCs排放的軟包裝凹版印刷機將首秀

  談起環境汙染,也許最令人切身感受到的就是霧霾的困擾,穹頂之下,黑霧壓城,環境問題成為大家繞不開的話題。隨著近年來各地環保政策密集來襲,制造業如何應對?CHINAPLAS 2017 國際橡塑展推出多種綠色解決方案,例如可降解、可循環的綠色材料,生產過程高效低碳化、輕量化、功能多樣化等,並於展會開設「回收再生科技專區」,或可助力緩解節能環保壓力。

  “十三五”規劃提出,在重點區域、重點行業推進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總量控制,全國排放總量下降10%以上。17個省、直轄市陸續出台了排汙收費標准。業界迫切需要有效地治理VOCs的工藝和技術。據最新消息,世界首台無溶劑軟包裝凹版印刷機將於2017國際橡塑展亮相。該設備由中山松德印刷機械最新研發,適用於包裝、食品及飲料、日化品、醫療用品等,將幫助企業從源頭上杜絕VOCs的產生。據悉,該設備使用冷光源固化色墨,不含有機溶劑,無溶劑揮發,產品沒有異味,VOCs殘留為零。其色墨耗量是普通油墨的1/3,在凹版印刷領域實現真正的無溶劑印刷,取代了凹版印刷傳統的電、氣、油等加熱烘幹方式,節能降耗達90%。整機走料長度降低到18m,節約走料長度90%,從而可大幅度減少走料的損耗。

  除此之外,貼近市場需求的綠色方案層出不窮。張家港市新貝機械推出鋼絲鋼帶管撕碎機,可應用於鋼絲鋼帶管、PE管、機頭料等硬質物料的回收,同是自帶磁選分離系統。經進一步改進,設備可同是應用於軟質物料如噸包帶、薄膜等產品的粉碎回收。坤盛模具零配件的雙齒條斜頂機將在2017國際橡塑展上首發,其從14毫米到52毫米的脫模行程,無須複雜的高精度斜孔加工,大量節省加工和裝配的時間和成本,顯著減少頂出行程。對於大角度和大斜度倒鉤脫模更加簡單及優化模具結構。

  高性能材料引領創新進階

  全球塑料消費強勁增長,得益於各種塑料的創新應用,不斷開拓新的市場空間。CHINAPLAS 2017 國際橡塑展上即將推出超高強度、免噴塗、高阻隔、高透明度、耐蒸煮、抗紫外線、抗菌、複合、生物降解等材料,充分迎合下遊行業的需求,如汽車輕量化、電子輕薄化、食品安全、低碳建築等。

  當中汽車輕量化進程提速備受關注,中國已確定了2020年乘用車平均油耗降至5.0升/100公裏的目標,任務艱巨。《中國制造2025》提出“節能與新能源汽車”作為重點發展領域,並將輕量化作為汽車產業重點發展方向之一。充分利用塑料重量輕、設計靈活、綜合性能高的優勢推動汽車輕量化,成為一大重要發展趨勢。蘇州潤佳工程塑料推出車用輕量化材料解決方案,包括微發泡、薄壁注塑、低密度、柔性纖維增強結構材料等系列聚丙烯,具有質量輕、性能優異、低氣味和低VOC等優點,為汽車輕量化提供優秀的材料解決方案。

  聚酰胺助力減壓,通過添加塑料讓汽車傳動系統更加高效。有多種化合方式的聚酰胺樹脂可以解決渦輪增壓器和更緊湊發動機的增加使用導致引擎罩零件承受大量集中壓力的問題,索爾維的Technyl REDx是這方面的創新代表。鑫達集團將推出面向汽車行業的XDPPSTR-03LQ19005創新生物質輕量化材料解決方案。此生物質填充材料采用了10%-50%的不同含量的秸稈填充聚丙烯,不僅可以有效降低生產過程中的碳足跡,與傳統石油基產品相比,所制成的部件密度更小、簡支梁缺口沖擊強度更高、彎曲額強度和拉伸強度相當,並體現出更優秀的流動性和加工性能,明顯縮短了生產周期。

  “智能裝備專區”全新呈現,擁抱“智”造未來

  技術是推進經濟社會進步的源動力,近兩年來,“智能制造”格外搶眼。智能裝備成為各行各業技術創新的主戰場。秉承宏觀產業背景和市場發展熱點,“自動化科技專區”於2015國際橡塑展上首次亮相,贏得業界一致好評。而隨著《中國制造2025》國家發展戰略及產業政策的逐步推進,有關如何推進“智能制造”,幫助橡塑行業轉型升級,提高生產效率,提升產品品質,已成為眾多展商和觀眾的熱切關注點,因此CHINAPLAS 2017 國際橡塑展“自動化科技專區”將正式更名為“智能裝備專區”。

  專區中除了展示機械手、自動化系統、控制器、驅動器、傳感器外,還將引入智慧工廠的整體解決方案,並將增材制造(3D打印)視為一大特色,設立“3D科技區”,展示包括3D打印機、3D掃描機、3D打印軟件、3D打印服務等。

  即將亮相於2017國際橡塑展的智能裝備及3D打印展品包括:

  陝西北人印刷機械將在展會上展示印刷智能工廠、印刷設備配套智能小車智能機器人、自動裁剪/自動上下卷、智能管理,可實現高效節能、智能化生產、綠色環保。廣東拓斯達科技推出六軸工業機器人。3C行業小負載機器人應用專家,緊湊穩定的機器人本體,世界領先的EtherCAT總線控制技術,高速度,高精度。溫州海航機械的紙巾刀叉勺全自動包裝機,紙巾自動折疊,裁切,下料,刀叉勺下料器鹽包胡椒粉下料器自動下料。產品再包裝在一起,實現增加效率,減少勞動力,減少次品率。

  除了機器人,控制系統也是智能制造的熱門領域。注塑機控制系統以控制器為控制核心,可實現注塑機遠程聯網監控、遠程生產管理、遠程集成式管理、報表分析等功能;而浙江科強的智慧工廠系統是一套服務於注塑領域的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致力提升管理效益的數據,鏈接生產管理系統,真正實現企業管理生產智能化,決策智慧化。浙江科強將推出的注塑機控制系統及智慧工廠系統,廣泛應用於家電、汽車、醫療、3C、日用等各個行業。長新科技將在2017國際橡塑展上展示的『AR系列』高效能工業過程控制器,是集合先進精確及簡易實用兼備的分布式處理系統,能以高速網絡聯系人性化編輯程序和遠程控制模塊,且使用3組以上高速32位CUP(266MHz)作主程序運算,此開發可廣泛適用於射出/壓出/壓鑄機械,展現未來一站式控制優勢。群達模具推出了模具內在線質量感知系統,使模具在成型過程中對注射段、保壓段和冷卻段的關鍵質量及效率進行實時感知檢測,從而提升制品合格率,大幅降低次品率,實現了高效注塑。3D打印方面,東莞市康銘光電科技將展示金屬3D打印及光固化3D打印、生物3D打印,隨形水路具有縮短生產周期、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產品變形、提高產品質量等優勢。

  CHINAPLAS 2017 國際橡塑展將於2017年5月16-19日在廣州琶洲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展會的觀眾入場收費為人民幣30元(一天票)及人民幣50元(四天票) 。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