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蒙牛被稱頭號毒奶索賠百萬 被告稱只針對其綜藝品位

2017-02-09
来源:北京晨報

  被稱“頭號毒奶”蒙牛索賠百萬

  被告文章稱:本文只針對蒙牛的綜藝品位

  北京晨報訊(記者 顏斐)因認為微信公眾號“文娛后臺”發表《蒙牛:綜藝冠名界頭號毒奶》一文損害公司名譽,近日,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將微信公眾號的注冊人北京豐彩銳遠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權、賠禮道歉并索賠100萬元及維權支出。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朝陽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蒙牛乳業訴稱, “蒙牛”作為企業名稱及奶制品產品名稱,已成為馳名商標。去年11月13日,公司發現被告豐彩公司在其實名認證注冊的微信公眾號“文娛后臺”上發表了題為《蒙牛:綜藝冠名界頭號毒奶》一文。

  文章直接指明公司名稱,并稱之為“毒奶”,給公眾留下蒙牛是毒奶的印記,造成消費者對該公司名譽及產品聲譽的誤解,嚴重損害了公司名譽權及產品的市場聲譽。而豐彩公司在其自主擬定的文章標題中包含了指向清晰的“蒙牛”、“毒奶”等詞語,足以使公眾對蒙牛產品的質量產生質疑或不信任,造成商業信譽、社會評價降低。

  為此,蒙牛乳業訴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刪除涉案文章,在其微信公眾號“文娛后臺”顯著位置刊登致歉聲明、消除不良影響、恢復公司名譽,同時索賠損失100萬元及訴訟費、律師費、公證費等維權費用。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在“文娛后臺”微信公眾號里搜索到了這篇文章。文章開頭有一段“鄭重聲明”,稱“本文只針對蒙牛的綜藝品位,不針對產品本身。”

  文章稱,“毒奶”之毒,就毒在它用盡一生一世把你供養,越供養越萎靡,更有毒力強勁者,一口封喉,被奶對象永不翻身。而在綜藝冠名界,蒙牛就是這樣一口華麗麗的毒奶……總之,這幾年但凡他們冠名的綜藝,不是收視率低到塵埃里,就是吐槽多到炸開花,甚至半路夭折從此難見天日。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