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張擇力克前NO.25 奪中國大陸男網挑戰賽第二冠

2017-02-13
来源:新浪体育

    

  張擇

  北京時間2月13日消息,總獎金10萬美元的ATP舊金山挑戰賽落幕,從資格賽打進正賽的張擇克服首盤1-4落後局面,最終在決勝盤2-2後連贏4局,以7-5/3-6/6-2力克前NO.25、前溫網八強波斯皮希爾,四進挑戰賽決賽終圓冠軍夢,這是中國大陸男網的挑戰賽第二冠,也是獎金級別最高的一個。

  張擇在去年年末領證結婚,隨後並未出戰澳網,一直在積極備戰,本周他出戰總獎金10萬美金的ATP舊金山挑戰賽,從資格賽一路打起,最終闖進正賽,首輪就爆冷淘汰了2號種子弗裏茨,隨後他延續了這種良好狀態,一路殺進決賽,對手是前NO.25、加拿大人波斯皮希爾。

  首盤比賽開局,波斯皮希爾挽救了6個破發點才艱難保發,隨後張擇的專注力有所下降,波斯皮希爾趁機破發,並在保發後以3-0領先,互保之後波斯皮希爾以4-1領先。逐漸找到狀態的張擇在第7局實現回破,將比分追至4-4,第9局波斯皮希爾挽救破發點保發,以5-4繼續領先,張擇頂住壓力保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並在第11局再次破發,守住發球勝盤局後就以7-5後來居上先下一盤。

  第二盤,雙方前六局各自完成一次破發,戰至3-3,第8局,張擇遭到了波斯皮希爾的猛烈反撲,盡管挽救了3個破發點,但是最終還是被破,波斯皮希爾趁勢6-3扳回一盤。

  決勝盤,張擇並沒有收到影響,專注在自己的發球局中,前四局互保之後兩人戰至2-2平,此時波斯皮希爾的狀態出現下滑,失誤開始增多,張擇在第6局實現破發,以5-2領先,非保不可的一局裏波斯皮希爾沒能頂住,最終張擇再次破發6-2拿下決勝盤,奪得冠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