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暴亂案 警員證被告掟玻璃樽長竹

2017-02-13
来源:大公網2

  警員陳宏博出庭作供。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去年初發生的旺角暴亂,其中兩男一女涉案人士被控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於區域法院續審。

  案中三名被告依次為,首被告港大女生許嘉琪(22歲)、次被告學生麥子晞(19歲),以及第三被告廚師薛達榮(32歲),他們被控以一項暴動罪。控罪指,三名被告於2016年2月9日,在香港九龍彌敦道北行線近豉油街,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案發當日拘捕次被告的警員陳宏博供稱,事發時他與其他警員在彌敦道北行線設立防線,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投擲玻璃樽,期間見到一名男子穿黑色外套、灰色長褲、黑色鞋、揹一個黑灰色迷彩背包、雙手戴黑色手套、以黑色圍巾遮住口鼻,該男子向警方投擲玻璃樽後,轉身跑回示威者人群。

  其後,陳又見到該男子手持約2米長竹,於示威者群中向警方防線走近,當警方防線警員開始衝向前驅散示威者。該男子向陳投擲竹枝,陳以手擋格,竹枝擊中陳的右腳小腿,陳隨即以警棍制服該男子,搜查背包發現其身份證,證實該被捕男子為次被告麥子晞。案件下午續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