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巴菲特大舉增持蘋果 今年以來已狂賺11億美元

2017-02-15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2月15日凌晨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道,億萬富翁投資者、有“股神”之稱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大幅增持了蘋果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中披露信息稱,截至2016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總共持有5736萬股的蘋果股票,相比之下截至同年9月30日為止的持股量為1523萬股。
 
  在第四季度中,蘋果股價累計上漲了2.5%,隨后在今年以來的交易中進一步上漲了17%,相比之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累計漲幅為3.8%。如果巴菲特所持蘋果股票的數量仍舊保持在2016年底的水平,那么他對這家科技巨頭的投資自年初以來就已經升值了11億美元。
 
  另外,監管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第四季度中減持了沃爾瑪的股票,從此前的1297萬股縮減到了139萬股。與此同時,伯克希爾哈撒韋還在這一季度新買入了4320萬股的西南航空公司股票、804萬股的孟山都股票以及1.6664億股的Sirius XM Holdings股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