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趙薇融資方案未獲銀行批準 萬家文化大跌

2017-02-16
来源:

  

 
  受趙薇融資方案未獲銀行批準的利空因素影響,萬家文化早盤大跌,開盤跌停隨后跌幅略有收窄,截至發稿,萬家文化跌7.7%報18.12元,成交3.21億元,換手率3.65%。
 
  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因高調斥資30億元收購萬家文化(600576.SH)引發業界高度關注。方案公布后,萬家文化復牌兩度漲停,甚至有前十大股東被疑借機出逃,而大量中小投資者在利好釋放后高位接盤買入。
 
  然而,如今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事況陡然生變,趙薇收購萬家文化股份總作價從最初的30億元縮水至5億元,眾多投資者被迫站在高崗,作為事件主角的萬家文化也難逃信披違規之嫌。
 
  市場更多猜測,股權轉讓縮水或因金主撤資,且這背后與“明天系”存有關聯。實際上,在原本30億元的收購資金中,有15億元來自與“明天系”有著千絲萬縷關聯的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銀必信”)借款。而銀必信與“明天系”曾多次直接或間接地一起參與上市公司的股權投資,且此次股權交易中的財務顧問又隸屬于“明天系”旗下券商平臺。
 
  15日晚間,萬家文化回復上證所問詢函,稱融資方案未獲銀行批準。因此,龍薇傳媒判斷無法按期完成融資計劃。根據龍薇傳媒此前計劃,有14.999億元來自金融機構的股票質押融資。此外,龍薇傳媒表示本次取得萬家文化5.04%股權后,不會參與上市公司的經營管理活動,且沒有后續進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計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