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萊坊:九龍東租金或跌逾5%

2017-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萊坊最新發布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未來數個月九龍區的寫字樓租賃市場會出現復蘇,特別是九龍灣有多宗超過10000平方尺的租賃交易均已達最后落實階段。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預計,今年九龍區寫字樓租金將持續面臨壓力,特別是九龍東(圖),在供應充足下,其租金將有可能下跌超過5%。

  加息幅度將持續溫和

  萊坊指出,尽管1月份為傳統假期,在寫字樓供應緊張下,租戶依然積極尋求可租用的寫字樓空間。港島中環甲級寫字樓的供應緊張和租金高昂,萊坊相信企業的寫字樓搬遷活動將持續,以節省開支。由於甲級寫字樓的供應十分緊張,大企業均預早開始他們的寫字樓租賃計劃并作出預租決定。

  住宅市場方面,去年11月政府增加印花稅和受中國農历新年的季節性影響,今年1月本港住宅銷售進一步下挫,按月下跌7.4%;但本港樓價維持堅挺且持續向上,升幅較過去數月放緩。萊坊預計,一手銷售成交在今年上半年反彈。美聯儲在1月份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紀言迅相信,今年加息的幅度將持續溫和;在預期經濟不明朗因素和供應充足的情况下,今年住宅樓價上升的幅度將受壓。

  零售物業銷售跌幅收窄

  此外,零售物業銷售的跌幅收窄,2016年12月錄得2.9%的跌幅,較11月份的5.4%和2016年全年的8.1%的跌幅收窄。萊坊指出,在市場邁向新常態下,預計零售市場將於今年第一季見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